公告版位

吳薇.jpg 
              吳薇         圖片來源:超級星光大道官方網站

     在星光五的比賽過程中,有一個經常被提到的名詞:「璞玉」。

     「璞玉」顧名思義是指未經琢磨加工的玉石,用來比喻有潛質而未經琢磨的人。本周節目的主題是快歌指定賽,看超級星光大道,我一直把快歌指定賽當成一個重要的分水嶺。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其實這得回到節目的本質來談。要在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出頭有很多方法,你可以很會唱歌,或是有很亮眼的外型;你也可以很努力、很有觀眾緣,不然至少,你要很有梗,很有特色。如果以上談到的特質你都沒有,那麼你就是一個很難「做」的參賽者,沒有話題性,被淘汰就會變成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x_faen4080950403.jpg 

     我在與朋友分享電影時,很少會用強烈的字眼來批評任何作品。因為我總認為,每部電影都是導演與編劇的心血結晶,如果看完第一次讓我有失望的感覺,我通常會重新思考一次劇情,看看是不是自己資質駑鈍無法體會其中的涵義,才會難以發現電影的吸引人之處。但是,有一部電影讓我開了這個先例,甚至事後讓我後悔花寶貴時間進場觀賞(即使我看的是二輪片也不值得),這部電影就是由鄔瑪舒曼所主演的「我的意外老公」。

picx_faen4080950427.jpg 

     我其實非常欣賞鄔瑪舒曼,因為她身材超好......嗯,不是,因為她有股特別的氣質。說美其實有一大票好萊塢女星都比她美,但是她卻能在眾家美女中硬是讓人被她所吸引,加上不算差的演技,所以能夠屹立好萊塢不搖至今。但是鄔瑪大姐近年來不曉得是小鬼纏身還是鬼遮眼,挑劇本的眼光似乎出現了極大的問題;上一部「我的超人女友」已經是一部大囧片,這次的「我的意外老公」更是不惶多讓,講明一點,簡直就是一場災難。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x_fren5048122202.jpg 

     最近要看一部能讓自己感動的電影,真的不容易。

     今年寒假前後大片盡出的盛況,的確讓我這個電影痴欣賞到了許多品質內涵兼具的好作品;但不知怎麼的,隨著氣溫越來越上升,最近的檔期卻沒有能讓我引發共鳴的片子。直到上星期,趁著一個忙裡偷閒的午後,我去了永和的美麗華戲院,欣賞了這部「決戰撒哈拉」,才讓我又重新體會了一次真實的感動。

picx_fren5048122205.jpg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x_ften4111142201.jpg 

     我承認我是衝著丹佐華盛頓跟約翰屈伏塔去看這部片的。

     當初電影還沒上映前,某天我一邊洗著碗,電視突然傳來「亡命快劫」的電影介紹;我連畫面都還沒看到,光聽到卡司就決定上映了一定要去看。畢竟這種讓人一看到他名字就想進電影院的演員實在不多見。

     本片是根據1974年的「騎劫地下鐵」重拍的作品。一樣是以紐約地鐵為背景,但「亡命快劫」以當今社會現實的角度切入故事主題,讓人輕易的就進入了電影的氛圍當中,光就這一點,我認為導演是成功的。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jpg 

     最近工作忙到不可開交,一個多月沒休假讓我累到幾乎與外界隔絕。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難得有空閒上網看看新聞,結果卻看到了這個消息。

     「プロレスの三沢光晴さん、リングで頭強打し死亡」--讀賣新聞

     腦中瞬間空白。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陳映璇1.jpg 
(本圖片轉載自田莊pub網站)

     雖然距離節目播出已經一個多禮拜了,我還是無法釋懷。

     陳映璇一直是我在星光五很喜歡的一位選手,從她第一次在節目上亮相演唱梁靜茹的「如果有一天」開始,我就被她獨特且溫暖的聲音所吸引。也許是因為有過類似的經歷,所以對她一直很欣賞,從她一開始在星光五參賽,我就在心中暗自擔心:「駐唱歌手的經歷,會不會變成她的阻礙?」畢竟,超級星光大道這節目一向對駐唱歌手都不是那麼的友善;有趣的是,她的演唱前字卡從第一集節目的「世新大學」,到了第二集變成了「駐唱歌手」,第三集開始就是後來的「婚禮歌手」了。駐唱歌手也好,婚禮歌手也罷,名稱只是一個代表,評審對她的評分標準,卻是一直都讓人摸不清頭緒。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x_fgen1120548901.jpg 

     前一陣子好不容易找了時間,進了二輪片戲院看了這部「經典老爺車」。雖然說當初首輪上檔的時候,被一堆大片把票房洗的亂七八糟,不過在ptt或其他電影討論區看到的評論都是佳評為多,因此當二輪片上映的時候,我便帶著期待的心情前去觀賞(雖然也是拖到快下檔的時候才去)。

picx_fgen1120548902.jpg 

     有沒有發現,電影海報跟這張劇照的相似度超高!?(或著可以說根本就是百分之百)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x_f1en5097466101.jpg 

     最近部落格的文章陷入難產,一方面是因為工作越來越忙,能空閒寫文章的時間不多;另一方面是最近心情有些煩躁,想寫的題材很多,卻一篇也沒能付諸行動,所以導致最近一直沒有更新部落格的內容,實在是有些無奈。

     另外,最近痞客邦多了電影專區,但我研究了很久後發現我實在是搞不懂它啊!一位好友寫了一篇「天使與魔鬼」的影評,但從電影名稱點進去後卻只在下方看到奇怪的列表,一次還只能顯示一個作者,讓我不得不說這介面實在是超級鳥的啊!還有,加入所謂的「電影咖」之後,分享的文章數是不是只能從加入之後開始算呢?那之前所寫的電影文是否就不能列入計算?唉...問題實在很多,不過抱怨歸抱怨,今天要分享的電影,雖然已經是一段時間以前的作品了,但卻帶給我很大的感觸,讓人看完之後對人生有不同的想法,這部電影就是由好萊塢當紅偶像柴克艾佛朗所主演的「回到17歲」。

picx_f1en5097466105.jpg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真你就輸了.jpg 

     這兩個禮拜看到大家在ptt或討論區都很沸騰,原因不外乎是這兩週的比賽主題:人氣考驗賽。基本上人氣是一個什麼樣的東西,這件事本身就有很多爭議;某個人的粉絲很多,我們可以說他很有人氣;某件商品賣的很好,我們可以說它是人氣商品。好,那麼人氣考驗賽比的到底是什麼呢?從節目上面的資訊我們知道,上下集分別找了260位與200位的學生根據選手表現及自己的喜好來投票,加上五位評審每人有10顆金球可以投給表現亮眼的選手,加總之後共要淘汰9位票數最低的選手(上下集共淘汰18位選手)。這麼簡單的規則,相信大家應該都很清楚才是。但是,為什麼大家還是會這麼沸騰呢?

     老話一句,因為這樣的賽制是有問題的。

     第五屆的星光大道開宗明義就講了:「本屆要選的人:1.有明星臉。2.有巨星架勢。3.能夠唱歌。簡單的講就是『實力派的偶像』」。內行人一聽就知道這句話有玄機,為什麼?不曉得還有多少人記得一開始星光五的徵選標準,他們本來要的是「能歌善舞」的人。但後來可能是製作單位意識到了這個標準對許多人來說太過困難,現在會唱歌(或自認會唱歌)的人很多,但會唱歌同時又會跳舞的人可就不是那麼好找了,為了避免連最基本的要求都達不到,所以星光五的徵選標準就改成現在的版本;但是,問題一樣沒有解決。怎麼說呢?「明星臉」我想可能比較少人有疑問,不外乎就是帥或美嘛!總不可能找長得像明星的人來吧!又不是模仿秀。但是,第二個標準是什麼?哪一位評審能精準的告訴我們什麼叫做有「巨星架勢」?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x_ffen5101375202.jpg 

     看電影我一般喜歡用兩種方式區分。
     1.不太需要思考,劇情不複雜,純粹開心的娛樂片。
     2.有內容深度,需要花心思體會的劇情片。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