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gen1120548901.jpg 

     前一陣子好不容易找了時間,進了二輪片戲院看了這部「經典老爺車」。雖然說當初首輪上檔的時候,被一堆大片把票房洗的亂七八糟,不過在ptt或其他電影討論區看到的評論都是佳評為多,因此當二輪片上映的時候,我便帶著期待的心情前去觀賞(雖然也是拖到快下檔的時候才去)。

picx_fgen1120548902.jpg 

     有沒有發現,電影海報跟這張劇照的相似度超高!?(或著可以說根本就是百分之百)

     「值回票價」,應該算是對這部電影最保守的描述了。劇情的部份我無意過多著墨,光是衝著Clint Eastwood的名字,應該就有許多人願意花錢一睹其風采吧!無論是當演員或導演,Clint Eastwood都有著相當出色的成就,從早期的「殺無赦」到晚近的「登峰造擊」,我必須說他優秀且充滿個人魅力的表演,實在讓人無法不為之着迷。

picx_fgen1120548920.jpg 

     「經典老爺車」這部片裡面,其實焦點可以說是集中在Clint Eastwood一個人的身上,對於其他的演員,老實說我並沒有太多的印象或驚喜;而事實上,克老在本片中精彩到位的演出,也的確很難讓人捨得轉移注意力。如果有,也是那台美到極點的Gran Torino。

     據說本來Clint Esatwood並不想自己演出Walt Kowalski這個角色,但這個角色簡直就像是替他量身訂作一般!不輕易向他人妥協,重視榮譽的愛國者,對某些事物傳統到近乎偏執,即使滿口髒字的怒罵那些他歧視的苗族人,但當他用行動去維護心中篤信的價值,幫助那些受到強力脅迫的弱小,其實身為觀眾,已經不知不覺在潛意識中對這樣的硬漢產生了認同,即使他有些瑕疵。

     如果最後的結局是Walt神力附身,就像很難死裡面的麥克連一樣幹光了所有的苗族痞子,那麼我大概會臭罵好幾天,然後對這部電影的評語也會濃縮到只剩三個字:「裝孝維」。還好,我們看到的硬漢並不是七十多歲的老頭力戰一群年輕力壯的對手,身中數槍後擺平所有人躺在救護車上看著感動到痛哭流涕的苗族姊弟微笑;真正的硬漢選擇了用一個最聰明的作法,戲劇性的將整件事解決的乾淨俐落,雖然有些悲壯,但或許那也是一種救贖,一種對糾纏了五十年揮之不去沉重陰影的解脫。對這個硬漢來說,在眾人的見證下,制裁了那些他口中的鼠輩,雖然倒下的不是對方,但面對那些挑戰他所信奉傳統價值的侵入者,或許這才是他所嚮往,最有尊嚴的回應吧!

     最後,大力推薦一下入圍08年金球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的片尾曲,以及那台美到不行的Gran Torino。

picx_fgen11205489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