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px_fTen2093650106.jpg 

     「不管你是誰,不管你在哪,我會找到你,我會殺了你。」

     就是這麼簡單卻讓人印象深刻的台詞,加上好友健銘兄的大好評,讓我沒有多加考慮的就進了電影院觀看這部片。

     「即刻救援」是導演Pierre Morel繼「暴力特區」(Banlieue 13)後的第二部作品。延續了「暴力特區」的原創,「即刻救援」的劇情是描寫一名退休的特務人員布萊恩(連恩尼遜 飾),因為長年忙於工作而疏於照顧家庭,無法接受的老婆蕾諾(芬姬詹森 飾)於是離開他帶著女兒小琴(瑪姬葛瑞斯 飾)改嫁。隨著時間的流逝,轉眼間小琴已經出落的亭亭玉立,剛幫心愛的女兒過完17歲生日的布萊恩,卻面對了一個令他頭痛的問題--小琴要和朋友亞曼達去法國旅遊。而布萊恩必須要在同意書上簽名。即使知道女兒並不是單純要去參觀博物館,甚至不止是要前往法國一個國家,但面對女兒的眼淚與前妻的指責,布萊恩還是妥協了,沒想到,這卻是可怕夢靨的開始。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x_fwen0048667401.jpg 

     「在好萊塢,每個人都能聽見你的尖叫。」

     「顛覆瘋雲」是一部觀眾喜好會非常明顯的電影。喜歡的會覺得它一針見血,精采寫實;不喜歡的則會覺得這是一部史上最大爛片,亂七八糟,毫無條理。

     可能是曾經在傳播圈工作過,跟整個娛樂產業有過不算少的接觸,所以這部電影許多地方都讓我有所共鳴。導演巴瑞李文森用黑色幽默的方式,將好萊塢電影圈的現實與黑暗,赤裸裸的呈現在觀眾面前。勞勃狄尼洛所飾演的班尼,是好萊塢曾經風光的大製片,製作過許多賣座的電影,但近年來卻毫無出色的作品,並且被業界認為已經過氣。不甘心的班尼於是找來了由麥可溫考特所飾演的大導演傑瑞米,合作拍攝一部片進軍坎城影展,並且希望能藉此鹹魚翻身。沒想到,龜毛且神經質的傑瑞米,卻因為堅持電影中的一個鏡頭,而與凱瑟琳基納所飾演的片商露僵持不下,夾在中間的班尼,因此陷入了極為尷尬且兩難的窘境。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x_fEen0076544302.jpg 

     其實剛開始看到片名的時候,我對這部片的內容很好奇。台灣片商取片名的獨特品味,一直都很令人不敢恭維,讓人看了一頭誤水的例子多不勝數;很巧的,去年台灣上映的時候,剛好我正忙於工作,也抽不出時間去電影院觀賞。直到上個禮拜,剛好看到三重的幸福戲院正上映這部片,加上導演是我個人非常欣賞的大衛柯能堡,所以就選了一天放假日,抱著一探究竟的心情前去觀賞。

     「黑幕謎情」其實是2007年的電影,只是台灣到了去年年底才上映。整部電影的背景是在英國倫敦,由娜歐蜜華茲所飾演的助產士安娜,在一名難產而死的俄國女孩身上,找到了一本以俄文書寫的日記。為了免於讓新生兒成為無家可歸的孤兒,安娜決心要從日記找出一絲線索,沒想到自己卻因此而踏入了危險的深淵。

picx_fEen0076544325.jpg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71263.jpg 

     是的,您沒有看錯。台灣棒球最強大的對手,不是日本、韓國,更不是美委多加,而是對岸的中國。

     第二屆經典賽的四強剛剛出爐。早早就被淘汰的台灣,在政府首長帶頭喊出要振興棒運之後,體委會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檢討會,各縣市也紛紛提出組隊的計畫,一時之間,看似生氣蓬勃,頗有重振棒運之勢。

     沒想到,短短幾天的時間,體委會與棒協再度被看破手腳,短視與官僚鄉愿的心態原形畢露。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x_fDen2103430302.jpg 

「如果我們因為求生而死亡,死得至少有人的尊嚴。」

     片名「Defiance」本身有著反抗或蔑視的意思。本片的故事背景在二戰期間的白俄羅斯,希特勒的德軍入侵東歐,由納粹黨衛軍及警察為首開始全面性的逮捕撲殺猶太人。由丹尼爾克雷格及李佛薛伯、傑米貝爾等飾演的貝斯基三兄弟躲過了納粹的追殺,卻發現包含自己父母在內的成千上萬猶太人遭到殺害。在家庭及親人遭到摧毀之下,三兄弟決定躲入他們從小生活熟悉的濃密森林中,一方面躲避納粹步步進逼的追捕,一方面為自己的生命安全做最大的努力。

picx_fDen2103430317.jpg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x_fwen3112584902.jpg 

     「1、2、3、4」

     最後的數秒聲,落幕的不只是比賽,還有人生。

     有句話叫「人生如戲」,然而現實生活中很多時候卻無法像戲劇裡一樣的峰迴路轉。從高峰跌到谷底後就此一蹶不振的例子所在多有,或許每個人多少都聽過一些別人的故事,但人們總是慣於記住那些激勵人心的奇蹟,畢竟,happy ending是大多數人喜歡,且能夠接受的結局。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x_fPen1046558003.jpg 

最近跟香港很有緣。

     那天在電影院猶豫著要看聖戰家園還是移動城市,掙扎了半天最終選定了移動城市。本片導演是曾執導「第三者」的保羅麥格根,整部片大部分都是在香港拍攝,片中幾個經典的場景,讓剛從香港回來的我可說是倍感熟悉;如同先前寫過的「文雀」一樣,喜歡香港融合傳統與現代風貌的朋友,相信可以在本片中感受到香港獨特的迷人魅力。

picx_fPen1046558041.jpg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僅僅21個小時的時間,台灣的比賽就在一片譁然中劃下了句點。

「所有參賽隊伍第一隻遭到淘汰」
「兩場比賽僅得一分」
「繼京奧之後再次敗給大陸」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70219-06.jpg 

 

《借金本老大的照片一用,表達我的不爽!》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x_fren5098569905.jpg 

 

 「現在全世界將指責與辱罵我們。
    但我始終堅信,我們的所作所為是正確的。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