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aen4080950403.jpg 

     我在與朋友分享電影時,很少會用強烈的字眼來批評任何作品。因為我總認為,每部電影都是導演與編劇的心血結晶,如果看完第一次讓我有失望的感覺,我通常會重新思考一次劇情,看看是不是自己資質駑鈍無法體會其中的涵義,才會難以發現電影的吸引人之處。但是,有一部電影讓我開了這個先例,甚至事後讓我後悔花寶貴時間進場觀賞(即使我看的是二輪片也不值得),這部電影就是由鄔瑪舒曼所主演的「我的意外老公」。

picx_faen4080950427.jpg 

     我其實非常欣賞鄔瑪舒曼,因為她身材超好......嗯,不是,因為她有股特別的氣質。說美其實有一大票好萊塢女星都比她美,但是她卻能在眾家美女中硬是讓人被她所吸引,加上不算差的演技,所以能夠屹立好萊塢不搖至今。但是鄔瑪大姐近年來不曉得是小鬼纏身還是鬼遮眼,挑劇本的眼光似乎出現了極大的問題;上一部「我的超人女友」已經是一部大囧片,這次的「我的意外老公」更是不惶多讓,講明一點,簡直就是一場災難。

     由鄔瑪舒曼所飾演的艾瑪,是一名愛情專家,同時也是當紅的廣播節目主持人及暢銷書作者;聲勢如日中天的她,卻因為對call in聽眾的一個建議,而改變了她之後的生活。由傑佛利迪恩摩根所飾演的派翠克,是一名紐約消防隊員,即將與相戀的女友步入禮堂的前夕,卻因為女友call in進了艾瑪的廣播節目,接受了艾瑪的建議而與他分手,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打擊,錯愕不滿的派翠克於是決定要報復,毀了艾瑪的婚姻,以消他心頭之恨。

     派翠克利用駭客侵入了公家機關網路,使艾瑪與自己成了夫妻;即將步入禮堂的艾瑪與未婚夫柯林佛斯,得知此事後在意外之餘,便急迫的開始尋求解決之道。於是透過了結婚登記資料上的地址,艾瑪找上了擔任消防員的派翠克,並且開始一連串的補救措施。接下來的劇情,大致敘述了由陌生人進而互相認識,在多次的相處下互相產生好感,卻又發生衝突而關係破裂,眼看一對佳偶就要分開,經過了天人交戰與幾番波折,到了最後才又戲劇性的回到彼此身邊,以完美的Happy ending作為結尾。

     有什麼感覺?

     兩個字搞定:「老梗」。

     整部電影最讓人昏倒的地方,就是有太多的硬凹及不合常理。
     1.身為公眾人物,艾瑪居然親自跑去找派翠克處理這些雜務,而不是委託律師代辦。
     2.在試蛋糕時面對不認識的鄰桌客人,為何要讓派翠克假裝是自己的未婚夫?跟朋友或親
       人一起去試蛋糕也很合理啊!如果說是因為面子問題,那麼艾瑪身為名人,難道沒考慮
       到若有人發現派翠克其實不是她未婚夫的時候會更為難堪嗎?
     3.印度家庭的意義是什麼?與派翠克之間的關係又是什麼?
     4.原來消防隊還可以用指定的。(當然,如果是已經與女主角串通好的那我沒話說。)

picx_faen4080950408.jpg

     在這部電影中,我並沒有看到任何的新意,劇情的安排上幾乎都是重談的老調。兩個主角一個是剛失去未婚妻的男人,一個是即將步入禮堂的女人,但卻都很快的忘去了與原本伴侶的感情,驚人的速度讓我不禁要想,是他們與原本另一半的愛情本就不堅固,還是說剛好兩個人都是見異思遷?女主角艾瑪的生活更是充滿了矛盾,她告訴聽眾不能只靠熱情過日子,及在感情中追求火花的危險性,但自己卻深陷在同樣的情境中而不可自拔,如果女主角的設定是一般人也就罷了,但這種牽強的安排,實在是讓人很難想像會發生在身為愛情專家的博士身上。

     在劇情不吸引人,笑點老套又沒特色的情況下,開出慘澹的票房自然是讓人一點也不意外,據說美國甚至還打算直接發行DVD呢!失望之餘,也期待鄔瑪舒曼下一部作品能有更好的表現,一掃連兩部「我的」系列的失敗作品,重回昔日丰采。

     看了令人失望的電影,來張美女鄔瑪舒曼的照片補償一下囉! 
11.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