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星光六比著比著要決定20強了,這一次的賽制是以組曲合作賽的方式,選手總共22人分成7組,過關分數為15分,本週預計淘汰2位參賽者。

bonus:本集最高分的一組將可獲得「縱貫線superband2010終點站台北小巨蛋演唱會」VIP貴賓席門票。

今日評審:Roger、黃大煒、黃小琥、黃韻玲、袁惟仁(文中詳細分數亦依此順序排列)

第一組:沈品彤+陳曼青+曾治豪      主題:party   組名:曼彤豬    分數:15分(33333)

演唱歌曲:沈品彤:幸福的地圖/蕭亞軒
            陳曼青:我要飛/FIR 
            曾治豪:撐腰/羅志祥
            合唱:妙妙妙/徐懷鈺

《評審講評》
   袁惟仁:安排是好的,三個人的程度平均,沈品彤的副歌有點ㄍㄧㄥ,但三人合唱完成度高。

   黃韻玲:品彤要注意控制,很多地方都太用力,懂得放也要會收;曼青的耳朵要打開,A段轉副歌時要注意;曾治豪跳舞動作不要做一半,三個人跳舞的強度要一樣。

   黃大煒:你們希望大家要看or聽得很舒服?可以加重合音的比例,不然會讓人不知道看or聽得比較好。

《個人心得》
這一組大概只有陳曼青最放的開,唱得穩也跳得精采,在合唱的部份扮演了極吃重的腳色。沈品彤跟曾治豪就很明顯的放不開,沈品彤很明顯歌唱跟舞蹈無法同步,好像跳舞就會忘了歌詞,感覺很沒自信;曾治豪則是有點害羞,跳舞動作有些都只做一半,這一點在現場有被舉出來批評。

整體而言,15分算是低空飛過,雖然過關但是非常危險的成績。特別是沈品彤要趕快有所覺悟了,如果無法放開來表現,突破自己,未來恐怕不會太樂觀。

 

第二組:李匯晴+馮力俠+黃郁善      主題:我愛故我在(算妳們狠!)   組名:Love and the city    分數:16分(35233)

演唱歌曲:李匯晴:命運好好玩/自創曲+遇見/孫燕姿
            馮力俠:心動/林曉培
            黃郁善:帶我飛/林志玲

《評審講評》
   黃大煒:非常女人、family、抒情的感覺。李匯晴可以考慮一開始讓樂隊老師伴奏,能唱得更輕鬆。三個人很團結,短時間內能做到這樣很不容易。

   黃小琥:李匯晴聲音表現不太好,自彈自唱的部分今天也沒很好;馮力俠唱心動唱得很沒誠意,我沒被感動,音也不準;黃郁善穩定,但呼吸聲太大,如能拿掉可更加分。

   Roger:黃郁善今天唱歌終於沒有別人的影子,三個人或許都有小問題,但融合起來有互補,流暢度好,非常女人的感覺,有不錯的和諧度。

   袁惟仁:如果不是黃大煒,妳們三個人是不及格的。李匯晴要負蠻大的責任,既然擔任伴奏,應該引領其他人表現;馮力俠的音準及不必要的哭腔要多注意。

《個人心得》
其實李匯晴的vocal一直都不是很亮眼,她吸引人的地方在於編曲及彈奏的能力。今天李匯晴的聲音狀況很明顯的不太好,但我個人認為仍然靠著演奏幫這一組加了不少分,至少氣氛的營造跟音樂的連接與過場都非常成功。講白一點,李匯晴的演奏功力根本就是職業級的,星光有史以來所有的選手應該沒有人可以在這一點勝過她。

但同時我要說一點,其實我一直都不欣賞黃大煒的評審,除了常常自high說一堆別人聽不懂的評語之外,他的給分太情緒化而沒有一定的標準。以這一組為例,即使氣氛很好,但別忘了馮力俠的演唱是有很多問題的。這次的主題是組曲合作賽,評的是整組的表現,而不是個人,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之下,黃大煒給的5分基本上就讓我覺得有點over。另外,我也不贊同他說李匯晴可以考慮讓樂隊老師伴奏的建議,因為李匯晴今天聲音的狀況的確不好,如果讓樂隊老師演奏,在那樣的音場之下聲音的缺點會更被放大,恐怕分數又會更不理想。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馮力俠,似乎已經有點被看破腳手的感覺,連續好幾週的表現都不盡理想,評審也給了幾次的機會,如果沒能有所振作,恐怕淘汰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至於黃郁善,我曾在其他文章提過她是我心目中的十強名單之一,但坦白說她的歌聲並無法打動我的心。黃郁善能唱,我知道,評審老師也知道,但是如何找出自己的特色,以及能感動觀眾的關鍵,我想這是她亟需思考的課題。

 

第三組:林思涵+簡吟卉+牟少帥、李廣博、蔣一帆      主題:快樂嘉年華   組名:High Five    分數:15分(33333)

演唱歌曲:林思涵: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動力火車
            簡吟卉:快樂頌/瘐澄慶
            牟少帥、李廣博、蔣一帆:快樂崇拜/潘瑋柏、張韶涵

《評審講評》
   黃韻玲:快樂是有的,看的出來很認真;林思涵非常喘,即使是五個人合唱還是聽得到,第一首歌出來應該要非常定位,感情的表現要由內而外;簡吟卉今天很鬆,非常好;三帥很賣力,也很用力,但rap都很含糊,都在嘴裡,細節不夠,準備的不夠周全。

   黃小琥:五人很一致,很團結,整體走位、表情都很好。聲音部分,尤其是rap,有點差強人意。林思涵拿麥克風的動作有點油,簡吟卉的部分,阿妹的影子已經越來越少,恭喜妳。

《個人心得》
這一組的氣氛很好,很開心,很愉快。而且我第一次被三帥的表演打動!五人合唱的快樂崇拜個人覺得很值得一看,如果硬要說的話,林思涵第一段的表現算是比較不理想的。評審似乎一致認為簡吟卉的表現很不錯,我倒是認為簡吟卉本來就是自信心非常好的選手,而快樂頌並不是一首難度很高的歌曲,只要有掌握住氣氛通常就不會太糟,所以若要以這一次的表現來衡量小阿妹的未來,我倒是持比較保留的態度。

 

第四組:黃淑怡+馬靚辳+劉康祥      組名:M.C.Hottalk    分數:14分(32333)

演唱歌曲:黃淑怡:秘密/藍又時
            馬靚辳:I Kissed A Girl/Katy Perry
            劉康祥:大驚小怪/信樂團

《評審講評》
   袁惟仁:動機蠻好,但有些矯枉過正,表演比演唱好。黃淑怡一開始進歌就猶豫了,選歌的能力比唱得好;馬靚辳蠻能唱的,但可能表演太誇張了,會讓人遺忘。

   黃大煒:沒有什麼可以說。不知道要說什麼。(黃大煒你在說什麼東西?)
               我在第一段演唱畫了一個x,第二段演唱畫了一個?第三段演唱畫了三個???
               三個人的東西都不一樣,三個人都有很好的tone,但表演看不出意義,感覺不到有用心在上面。
               黃淑怡沒有很專心在唱,劉康祥的rock是假的rock

   Roger:表演害了他們,如果是單獨演出,可能會讓人看到改變;但合在一起,表演拖累了唱歌。

《個人心得》
基本上黃大煒講評的誇張與囧度,在這一段完全展露無遺

我不知道播出時會剪出來多少,但連「我沒有什麼可以說」、「我不知道要說什麼」這種話都說的出來,那可不可以下台換別人上去評?

這一組的缺點在於,黃淑怡進歌落詞,兩個女生的接吻感覺有些刻意,除此之外我實在找不出什麼很嚴重的缺點。也許他們唱的並不是很完美無缺,但我並不認為他們付出的努力會比其他組少,更不用說像黃大煒講的「感覺不到有用心在上面」。

黃淑怡的歌唱實力不好我並不否認,甚至我認為黃淑怡在上週就應該要被淘汰了,還能留在星光參加這次的錄影純粹就是運氣好沒砍到她而已,但是這並不該是評審說出那些評語的原因。姑且不論劉康祥的rock是真的還是假的,他的大驚小怪我個人認為唱的還不錯,這點就值得鼓勵。敢挑戰、突破自我,而不是一直唱同樣歌路打安全牌,劉康祥我欣賞你!

 

第五組:杜華瑾+邊品憲+陳瑋婷      主題:突破自己   組名:殭屍與小道士    分數:18分(44343)

演唱歌曲:杜華瑾:甩啦甩啦/蕭亞軒
            邊品憲:大舌頭/吳克群
            陳瑋婷:愛你/王心凌
            合唱:三天三夜/張惠妹

《評審講評》
   黃小琥:邊品憲屁股翹起來,讓人很驚喜(囧)。邊品憲有幾段詞落掉,至於陳瑋婷的部分,我還是喜歡妳好好唱歌就好。杜華瑾是一個會唱的人,聽不出來有沙啞。

   黃大煒:I like it!很清楚所選的東西跟自己可以做到什麼,像可愛的龐克,帶點叛逆,整體很好玩,很開心。

   黃韻玲:非常喜歡!(眼神閃爍著母愛的光芒...)每個人都在突破自己,這一組很聰明。

《個人心得》
每個人都在突破自己,喔...所以這一組的可愛就是真可愛,劉康祥的rock就是假rock?我並無意針對選手,事實上這一組我自己也看的很爽,只是實在看不慣評審的標準不一而已。

我必須說杜華瑾是一個非常非常聰明的選手,臨場反應好,歌曲的安排、定key絕對也都是經過反覆仔細的排練,基本上要看到她出錯或是演出了才發現key不對大爆音之類的狀況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在錄影現場其實還是聽得出來杜華瑾的聲音狀況不好,但是她很有技巧的把高音改調,並以能力所及部份盡全力凸顯中音域,把聲線略略刻意的撐亮,基本上這是值得所有選手學習的地方。

你手上的牌好並不稀奇,厲害的是如何運用差強人意的爛牌打出漂亮的一局,不要去奢望錄影時奇蹟會出現在自己身上,帶著不確定上台然後自爆,這往往就是明星選手與一般選手的差別所在。歌是死的,人是活的嘛...不管你有多喜歡這首歌,或是這首歌對你來說有多大的意義,只要會爆,你要嘛想辦法改調(前幾集的李匯晴也做過示範),要嘛就不要考慮,就是這麼簡單。

至於其他人,老實說愛你跟大舌頭這兩首歌聽得出什麼歌唱技巧嗎?這一組擺明了就是要以反差跟舞蹈、造型來一決高下,所以即使陳瑋婷跟邊品憲在獨唱的部分分別有落詞跟音準的問題,有人在乎嗎?很明顯的是沒有。但特別要說的是,這一組合唱的部分選三天三夜這首歌,簡直就是做球給陳瑋婷表現的嘛!陶子還說看陳瑋婷的表情很輕鬆還以為高音不是她唱的呢!莊孝維,不然是邊品憲唱的嗎?

 

第六組:陳以恩+張士堂+蘇芷妤+鍾維憶      組名:4 in drunk    分數:14分(33332)

演唱歌曲:陳以恩:那一夜你喝了酒/陳淑樺
            張士堂:酒醉的探戈2001/動力火車
            蘇芷妤:你把我灌醉/黃小琥版本
            鍾維憶:愛情釀的酒/林志炫版本

《評審講評》
   袁惟仁:陳以恩選了很好聽的歌,但副歌的音準跟尾音的處理不好;張士堂的節奏感要再加強;蘇芷妤的力量情感在主副歌差別不大,表現蠻普通;鍾維憶只是在背書,只是完整的唱出來,心存僥倖

   黃大煒:小胖講得很好,整體來講只有最後合唱時才有連結;蘇芷妤唱的key可再加高,創造出段落的差異性。

   黃韻玲:每一個人該做的都沒有做到,還好有最後的合聲,四個人的角色及背後的故事都沒凸顯。

《個人心得》
這一組在劇情及故事上的確較弱,人家這一集就不是要只聽歌聲的嘛...(茶)
只能說這四個人今天的表現都真的比較普通,加上沒有足夠吸引力的爆點(如果蘇芷妤跟鍾維憶穿裙子應該就會加一點分數),雖然以恩很盡力的穿了超短裙(cbs大口水擦一下),但小胖還是沒按下關鍵的那一分。

至於淘汰鍾維憶,我個人的看法是不意外。乍看之下她的部分沒犯什麼大錯,但別忘了今天是要從未達15分的隊伍中選出選手來淘汰,鍾維憶的實力很明顯的就是這樣,沒有特色也沒有吸引人想聽的誘因,雖然很殘酷,但事實上從前幾集開始鍾維憶就一直在淘汰邊緣游移了,而同組的隊友要嘛實力已受肯定,要嘛有不可取代的個人特色,所以她即使沒被挑忘詞音準等技術性的問題,但成為淘汰人選真的是意料中的事。

 

第七組:胡夏+方琳+黃偉晉      組名:狐狸精    分數:16分(33433)

演唱歌曲:胡夏:我期待/張雨生
            方琳:Sometimes/Britney Spears
            黃偉晉:心理遊戲/陳曉東

《評審講評》
   黃小琥:胡夏潛力無窮。雖然有小出錯,但還是喜歡聽你唱歌,副歌的高音難得不會尖銳。方琳穿得很可愛,但聲音今天太過成熟,跳舞有點駝背,像ㄌㄚˊ ㄧㄚˊ(大蜘蛛),唱得也有點小油。胡夏跳舞抱黃偉晉讓人有點吃驚,但今天的態度是好的。

   袁惟仁:都可以再好一點。胡夏不該犯錯;方琳又開始閃中文歌,取巧唱口袋歌;反而是黃偉晉氣氛有帶到,還不錯。

   Roger:胡夏大概是意外,方琳可以再大一點,唱大歌,表演大氣點。要特別稱讚黃偉晉,在舞台上要相信自己做的到,這是很好的進步。

《個人心得》
胡夏出錯真的是令人頗意外,但是這些評審是怎麼回事啊?上次錄影叫方琳可以唱英文歌好好表現,這次再吐嘈她閃中文歌取巧!?我雖然沒特別喜歡方琳,但聽了都忍不住不爽!

比較可惜的是方琳因為被鐵釘勾到縫了23針,而放棄了原本預計要表演的舞曲。我倒是還蠻好奇方琳熱舞會是什麼樣子?至於黃偉晉,我只能說他這一次的表演很聰明,剛好符合了這一週評審的喜好跟口味,沒人管他唱的好不好,氣氛有起來,自信有看到,就是給你過關。不過下一次錄影,恐怕就不會這麼好過了。

 

最後淘汰名單:黃淑怡、鍾維憶。

過了這一週的組曲合作賽,回歸到選手個人本質,還是要拿出本事來硬碰硬啦!黃偉晉馮力俠是我個人認為極度危險的名單,如果再不好好突破,恐怕下次就會淘汰到你們啦!希望大改造之後有些選手的個人特質與爆發力也能跟著被引出來,接下來除了比實力,更重要的就是臨場穩定度了,誰自爆,誰離開,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