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題:我的音樂寫真(每人提供10張照片當做演唱時的背景)

今日評審:Roger、陳子鴻、黃小琥、黃韻玲、袁惟仁
               (每位選手詳細分數亦依此順序排列)

 

1.鐘維憶    演唱歌曲:一個人的行李/戴佩妮    14分    33233

【講評部分】
   陳子鴻:唱錯三個音,略嫌嚴肅,可再free一點。

   黃小琥:有點二二六六,這首歌很平,唱得也很平。

 

2.馬靚辳    演唱歌曲:討厭/芮恩    15分    33333

【講評部分】
   袁惟仁:蠻特別的,今天唱法有別於之前幾次,蠻扎實的,但有一些咬字有點奇怪,有點像ABC,也像男生,但都不完整。

   黃韻玲:照片畫面幫助她很多,拍子有落掉。

   陳子鴻:唱到中間拍子落掉,很要命,還好畫面幫了妳。

 

3.王  虓    演唱歌曲:恰似你的溫柔/蔡琴    13分    32233

【講評部分】
   黃小琥:音色非常好,但不是唯一的要件。一開始音樂落掉,美中不足。

   陳子鴻:除了第一句落詞,A段換氣太緊促,會讓人情緒斷掉,最後一句高音也會讓人緊張。

 

4.陳曼青    演唱歌曲:第一個清晨/王力宏    18分    34344

【講評部分】
   黃韻玲:唱得比彈得好很多(陳曼青自彈自唱),踏板收放要很小心,可考慮不同的伴奏方式。

   袁惟仁:蠻驚喜的,進入另一個關卡了,是近期以來聽到最好的一次。

 

5.黃偉晉    演唱歌曲:知足/五月天    14分    33233

【講評部分】
   黃韻玲:有些地方音量不夠,中氣要再夠一點,肺活量要運用在對的地方。

   黃小琥:沒什麼太大問題,但這種歌就是平平的,音域不寬。

 

6.馮力俠    演唱歌曲:無底洞/蔡健雅    14分    33233

【講評部分】
   陳子鴻:一直覺得妳非常有潛力,但一直沒發揮,不知道在緊張什麼,一定要克服。

   黃小琥:前面聽起來心驚膽跳,有幾個音飄得厲害,呼吸聲真的很大,對聽的人真的很不舒服。

 

7.劉康祥    演唱歌曲:P.S我愛你/A-Lin    15分    33333

【講評部分】
   陳子鴻:蠻深情的,前面跟最後都很好,中間副歌太緊,但有一副很好的聲音。

   PS:這一段是講他跟他老婆的故事,現場看還蠻感人的,劉康祥跟他老婆都哭了!他老婆好可愛啊...

 

8.簡吟卉    演唱歌曲:魯冰花/曾淑勤    15分    33333

【講評部分】
   黃韻玲:是個非常有實力的人,真情流露很好,但不要忘了今天是在比賽,千萬不要浪費了實力,要相信自己是很棒的。

   黃小琥:自己對自己的控制力很重要,因為長得太像張惠妹,以後選歌一定要跳脫,不然路會走不遠。

   袁惟仁:簡吟卉很幸運,至少準備歌曲的故事很用心,但要控制自己的情感。

   PS:簡吟卉說的是她媽媽的故事,播出後或許會有小小爭議,因為簡吟卉淚崩到幾乎沒唱完,根本無法好好比賽(然後其他選手也哭成一團,連胡夏跟邊品憲都哭了。),後來陶子又要她重唱了一次  副歌的部份,但還是哭...結果最後評審還是給了她過關的15分。

 

9.黃淑怡    演唱歌曲:true love/蔡健雅    14分    33233

【講評部分】
   陳子鴻:聽妳唱歌蠻舒服的,也蠻穩的,但要找出自己的風格去吸引人。

   Roger:外型跟音質有一點衝突,有梁詠琪的味道,可找出平衡點。

   黃小琥:整首歌唱完,聽不到抑揚頓挫,細部的處理多加強。

 

10.鐘盛忠    演唱歌曲:miss mama/林志炫    14分    33332

【講評部分】
   袁惟仁:故事很感人,但沒有聽到情感透過歌聲表達出來,不知道是基本功不夠,還是沒時間練習,這樣的歌並不能幫你加分。

   PS:鍾盛忠本來07年要在台灣發片,但媽媽得了舌癌,就放棄發片計畫回去照顧媽媽。

 

11.范安婷    演唱歌曲:好久不見/陳奕迅    11分    32222

【講評部分】
   陳子鴻:key定的有問題,假音很尷尬,音出不來,唱歌時看起來好像在生氣。

   黃小琥:歌選對,口氣會很好。唱歌感覺好像隨時會停止,中間有幾句好像蠻不在乎,如果歌選錯會很危險。

   袁惟仁:多聽歌,選擇會多一點,速度要加快了。

 

12.沈品彤    演唱歌曲:天天想你/張雨生    15分    33333

【講評部份】
   陳子鴻:一開始唱得不錯,但副歌聲音不夠穩,高音會讓人有點擔心。

 

13.陳以恩    演唱歌曲:人生最大的意義/自創曲    16分    33343

【講評部分】
   黃韻玲:很喜歡以恩的創作,夢想可以再放大一些。

   袁惟仁:不要再用創作當武器,妳有商業跟賣歌的條件,但不要卡在那裡。

 

14.林思涵    演唱歌曲:來不及/陳珊妮    15分    33333

【講評部分】
   陳子鴻:聽起來感覺是真心在唱,下次沒有故事了能否融入更重要。

   Roger:今天製作單位設計的主題很好,唱歌能不能讓觀眾融入很重要,以後唱每一首歌也都要有畫面。

 

15.陳瑋婷    演唱歌曲:不只是朋友/黃小琥    15分    33333

【講評部分】
   黃小琥:唱得蠻有自己的味道,但有幾個轉音有點油,不過恭喜妳沒有太多我的影子,咬字的問題還是在,嘴型要打開。

   袁惟仁:只是完整的唱完,像背書,感覺只是用原住民的天份在唱歌。

 

16.邊品憲    演唱歌曲:燭光晚餐/曹格    14分    33323

【講評部分】
   陳子鴻:邊品憲唱歌一直都很穩,但鼻腔共鳴太多,聽起來都黏黏的,要練習一下共鳴。

   黃韻玲:對你有期待,但都等不到,再下去會很危險。

 

17.曾治豪    演唱歌曲:kissgoodbye/王力宏    16分    33433

【講評部分】
   黃小琥:樂曲有出錯,但沒影響到,還不錯。

   袁惟仁:很完整的唱完,但特色越來越薄弱,歌選得不錯。

   陳子鴻:歌唱得沒什麼大毛病,但要努力找出自己的特色。

 

18.蘇芷妤    演唱歌曲:曾經太年輕/藍又時    15分    33333

【講評部分】
   黃韻玲:選了一個真的很難唱的歌,原唱在錄音室就唱了三個月。有一些拍子及真假音轉換的問題,沒有控制的很好。太成熟是不是一件好事?可以讓自己的唱功多放一些想法及冒險。

 

19.李匯晴    演唱歌曲:beautiful day/自創曲    15分    33333

【講評部分】
   陳子鴻:歌還不錯,聽起來輕鬆,但妳的肢體不輕鬆。可能有一點緊張,但大致上都不錯。

   袁惟仁:基本功都有,曲比詞好,好像有一個門檻,跟所有的才華相比,唱是最不好的。

 

20.方  琳    演唱歌曲:牽手/蘇芮    15分    33333

【講評部分】
   黃韻玲:看到很多可能性,聲音很有可塑性,可以多嘗試,甚至不按牌理出牌,不要放棄任何機會。

 

21.張士堂    演唱歌曲:everything/麥可布雷    16分    43333

【講評部分】
   黃小琥:今天算唱得不錯,唱英文不會太俗。

   Roger:走一種戲劇演繹風格,但要小心,不然會變做作,要回來一點。

 

22.三重唱    演唱歌曲:外面的世界/齊秦    16分    43333

【講評部分】
   黃韻玲:和聲有音準的問題,如能做更特別的編排會更好。

 

23.胡  夏    演唱歌曲:我是真的愛你/李宗盛    19分    43444

【講評部分】
   黃小琥:越來越有正統出片歌手的樣子,繼續加油!

   陳子鴻:對你的期望很高,進步空間應該還有很大,缺少讓人意外的驚喜。

 

24.黃郁善    演唱歌曲:陪我看日出/蔡淳佳    16分    33343

【講評部分】
   黃韻玲:聽起來尾音都很抖,但很自然。有一種特別的感覺,自己要找到對的歌路,把特色明顯。

   袁惟仁:妳的唱法在流行音樂是否吃香?要做一下功課。

 

25.杜華瑾    演唱歌曲:想家/卓文萱    16分    33343

【講評部分】
   陳子鴻:今天唱得蠻不錯,情感很融入,很感動。

   黃小琥:一進歌如果再出來一點,中間收一點,會很好。控制力很重要。

 

淘汰名單:范安婷、王虓、鍾盛忠。

(小胖老師特別提到鍾盛忠有演唱的實力,但沒進步,也沒看到潛力,所以選擇淘汰他)

簡短心得:今天結束已經剩下22位選手了,即將進入20強的同時,有多少人會藉由大改造而提升實力,讓人刮目相看呢?就讓觀眾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