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bmp 

陳.bmp 

基本上,這一集有幾個重點。

1.觀賞重點:馬靚辳、陳以恩。(但是獨木難撐大廈,整體水準都有落差)
2.安康隊最高分16分
3.安康隊1勝8敗

繼上一場的血戰之後,這一整場比賽安康隊幾乎可以說是只有被屠宰的份。這也證明了一件事,現階段安康隊王牌較多,但胖宇隊實力比較整齊

文章開始之前,為了趕上潮流,我也大膽的來預測一下心目中的十強名單。

曾治豪、李匯晴、杜華瑾、張士堂、蘇芷妤
陳曼青、陳以恩、胡  夏、方  琳、黃郁善

我知道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有興趣討論的我會分享我選這十人的原因,不過可別戰起來啊!

======以下進入節目內容======

節目一開始由三重唱跟杜華瑾表演應景的耶誕歌曲,黃小琥也又唱歌啦!PUB天后還是有深厚的實力啊!

今日評審跟早場一樣:Roger、李聖傑、黃小琥、陳子鴻、許常德(下面文章中詳細分數也依此排列)

第一組:鐘維憶    演唱歌曲:如果我變成回憶/Tank    15分    33333
            馬靚辳    演唱歌曲:candyman/克莉絲汀    21分    44355

《講評部分》
   陳子鴻:馬靚辳讓人印象深刻,很enjoy,表現很好;鐘維憶的歌音域太寬,有點吃力。

   Roger:馬靚辳的開場很棒,臉部表情很好;鐘維憶則有點可惜,歌曲無法勝任。

   許常德:想得到做得到很重要。(我覺得這句說的超棒!)

第二組:鍾盛忠    演唱歌曲:月亮惹的禍/張宇    15分    33333
            黃偉晉    演唱歌曲:風箏/孫燕姿    14分    33233

《講評部分》
   李聖傑:鍾盛忠進歌稍微太high,沒有把層次作出來,音準拍子都有瑕疵;黃偉晉前面還不錯,但後面情緒沒往上走。

   黃小琥:鍾盛忠從頭到尾都很用力,會有點硬;黃偉晉的聲音有特色,但卻輕輕的唱完,情緒不夠。

第三組:劉沁綸    演唱歌曲:懷念/王菲    12分    23232
            陳以恩    演唱歌曲:Diamonds and rust/瓊拜雅    20分    45344

《講評部分》
   陳子鴻:(陳以恩)Surprise!很有味道!劉沁綸則顯得很緊張,換氣不順。

   許常德:陳以恩歌選的很聰明,但要找出特色;(劉沁綸)喜歡的歌不一定要拿來比賽,聽起來有落差,唱歌的型態也太舊。

   李聖傑:陳以恩的味道非常好,情緒咬字都很好。

   黃小琥:陳以恩唯一的問題是音樂。音樂要是搭的,有時會跟樂隊不太合,若能更好就完美了。

第四組:林孟樺    演唱歌曲:愛/莫文蔚    14分    32333
            楊依珊    演唱歌曲:獨角戲/許茹芸    10分    22222

《講評部分》
   李聖傑:兩個都很青澀可愛,歷練不足。楊依珊忘詞較多,林孟樺則還可以再努力。

   Roger:兩個都很平鋪直述,比的就是誰犯的錯比較少。楊依珊鼓的點唱不進去,林孟樺則是找不到進歌的點。

第五組:謝沈秀玲    演唱歌曲:花若離枝/蘇芮    13分    33223
            黃淑怡       演唱歌曲:看得最遠的地方/張韶涵    16分    33334

《講評部分》
   許常德:黃淑怡最後的那句話會讓人感動,是個氣質美麗兼具的選手,態度誠懇;謝沈秀玲的台語是不擅長的,很多字的感覺都是拼起來的。

   陳子鴻:會被黃淑怡的外表吸引,但高音要再加強;謝沈秀玲不會講台語,唱起來會比較辛苦,哭腔跟抖音太多了,情緒可以收斂一點。

第六組:簡吟卉    演唱歌曲:沒那麼愛他/范瑋琪    13分 33232      
            陳瑋婷    演唱歌曲: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那英    16分    33343

《講評部分》
   黃小琥:簡吟卉聲音不錯,但氣不足,尾音會飄,聽完了記憶性不夠;陳瑋婷的咬字不清楚,但中氣很足,副歌後面還不錯。

   李聖傑:簡吟卉力道不太夠,音準、拍子、情緒是基本要求,要注意;陳瑋婷的尾音會掉,音準會跑。

第七組:盧  棋    演唱歌曲:如果沒有你/莫文蔚    14分    33323
            傅郁庭    演唱歌曲:monster/楊乃文    18分    34443

《講評部分》
   陳子鴻:盧棋進歌想做氣音,但卻像抓不到拍子,尾音不理想,基本功要做好;傅郁庭今天表現不錯,態度可再放一點。

   李聖傑:盧棋沒找到應有的態度;傅郁庭開頭很好,有抓到歌的表情。

第八組:沈品彤    演唱歌曲:不痛/張韶涵    19分 43444 
            范安婷    演唱歌曲:天亮/信樂團    12分   32232

《講評部分》
   許常德:范安婷咬字還是含混,細膩處的效果沒做出來,唱歌方式要改;沈品彤今天讓人意外,整體性的掌握度很好,但可再細膩一點。

   Roger:沈品彤聽起來遊刃有餘,范安婷聽起來很辛苦,好像ㄍㄧㄥ在那裡。

   黃小琥:范安婷活在自己的世界,看起來好像在台上不舒服,表演的畫面無法帶進歌中。

第九組:邊品憲    演唱歌曲:剪愛/張惠妹    14分    33233
            蘇芷妤    演唱歌曲:聽說愛情回來過/林憶蓮    19分    34345

《講評部分》
   李聖傑:邊品憲態度太小心了,沒有釋放出想要的畫面;蘇芷妤進副歌少了一句,後面才進入狀況,但整體不錯。

   黃小琥:邊品憲唱得平平的,如果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回去要多練習;蘇芷妤唱得非常好,雖然有落詞,但我很喜歡。

【最後結果】胖宇隊155分:安康隊120分    胖宇隊獲勝!

【淘汰名單】:楊依珊、劉沁綸、謝沈秀玲

這一場比賽相較於早場的緊張與扣人心弦,錄影節奏非常明快,而且最後評審也說出被淘汰者就算繼續比賽也會非常辛苦的重話,可以感覺到與早場實力的落差。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胖宇隊以35分的差距獲得了壓倒勝,等於平均每個選手都贏對方4分,錄影結束後當然也引起了大家對賽制的一番討論。但我個人的看法是,既然一切已成定局,也就無所謂公平性與否的問題了,反正這集也是最後一次的師徒制對抗了,下次錄影就將回歸最原始的全打散一對一PK了, 想必到時候就又是不同的局面了,最起碼,製作單位也已經成功引起了話題與收視率了,剩下的,就靠這些選手自己囉!

PS:這場許多選手所唱的歌都是熱門比賽歌曲,播出後看來一堆PK文是免不了的。只是盧棋應該會很嘔,倪安東跟曾昱嘉的版本都是直接秒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