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jpg 

上個禮拜去看了《2012》,描述世界末日的到來,場面浩大,聲勢驚人。

這一陣子一直跟新聞圈的朋友有聯繫,雖然最近放水案的新聞被吳孫配完全蓋過,但是心裡卻知道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似乎醞釀著另一波驚天動地的發展。果然,今天新聞出來了。蔡宗佑、蔡英峰認罪,承認擔任白手套,並分別以八萬元交保。這代表什麼?代表會有更多的球員被扯出,我們最不願意看到的情況發生了!有心媒體那刺眼的「熊牛週」標題,現在看來似乎特別諷刺。

這是台灣職棒的《2012》?還是貪婪人心的反撲?

我曾經發文疾呼檢調應嚴守「偵查不公開」的基本原則,媒體也應該恪守新聞倫理,對假球案的報導哀矜勿喜,不要用曖昧的字眼影射,打翻所有職棒球員的努力與清白;如今看來,又將被譏為不離不棄的基本教義派,不願看清事實的駱駝。

「你看吧!就跟你說了中職都是打假球!」從不關心棒球的人繼續挖苦著。
「還好我早就不看中職了!都是騙人的!」對中職死心的人更加深了信念。

職棒如果真的被消滅了,吃虧的是誰?你?我?還是整個台灣棒球的未來?

我們的政府如果真心愛棒球,現在就應該有所作為。要有清楚的認知,這不只是體育圈的事情!整個職棒簽賭案夾雜著多麼龐大的驚人利益,其中是否牽扯黑白兩道,甚至公務員高層?政府應該出來面對,講清楚說明白了吧!當乾股、分紅等八卦持續的流傳,受傷害的除了職棒本身,還有政府。在這風雨飄搖之際,我們需要的不是體委會主委或是李文彬那種擦脂抹粉,無關痛癢的官僚聲明;「深表遺憾」這個詞說到我三歲的小姪子都會背了,真正重要的是解決的方案,而不是遺憾跟痛心。

職棒只剩四隊了!這是最低的限度了。如果再有任何一隊收手,而沒有任何企業承接,那麼台灣職棒也就正式宣告走入歷史,下台一鞠躬。「職棒不能倒」這個詞有很多種涵義,至少對組頭跟球迷的定義就天差地遠;這次的假球案牽連的球隊跟球員,規模之大應該也揭明了職棒目前正在危急存亡之秋。做為一個球迷,我只希望這次能除惡務盡,不分大小牌揪出每一個壞份子,如果職棒還要繼續下去,至少要確定鍋裡沒有老鼠屎。同時也請立法諸公修擬出相關的嚴格法令來嚇阻這些不法之徒,還給人民一個乾淨的職棒。美日的魄力台灣能不能做到?台灣的司法體系敢不敢跟黑道說「不准動職棒,否則讓你幫派消失。」這樣的話?如今我們也只能祈禱了。至於體委會、棒協、職棒聯盟這些山頭是要繼續冷眼相看,還是互相幫助?這就要看當權者的腦子裡裝的是私心還是智慧了。至少我確定的是,職棒沒了,三級棒球的發展要完全不受影響是不可能的事;連我們這些市井小民都知道的道理,究竟要怎麼做,如今也只能靜觀其變了。

台灣的職棒會像《2012》最後造出方舟,得以延續;還是就淹沒在人心的貪婪與醜惡,如同CBA一樣成為歷史的名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