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特寫1.jpg 

以恩是一個很純粹的女孩。

那天看到新聞,以恩的創作《阿嬤的白頭鬃》獲得評審的好評,我不但替她開心,更彷彿看到了她那略帶羞澀卻極其真誠的笑臉。

從求學時代開始,以恩就是一個努力、不輕易妥協的人。每天戰戰兢兢的讀書,花費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與精神,最後如願穿上了理想中的綠制服,也是她生命的第一個轉戾點。

高中的以恩接觸了吉他,也啟迪了對音樂的想法及熱情。她大聲的唱著歌,將自己對音樂的喜愛毫不保留的透過歌聲表達出來。原來人生可以這麼美妙,透過音樂的傳遞,彷彿所有的喜怒哀樂都能得到釋放。「有機會要唱歌給更多人聽」,這是她第一個簡單卻認真的想法。

上了大學,有越來越多人注意到以恩的聲音;連續兩屆金旋獎的肯定,並沒有讓以恩迷失,她只是更大聲的唱著歌,全心投入在音樂的世界裡。研究所畢業後,以恩依著自己本科資訊專長,進入了知名的資訊顧問公司工作。雖然繁重的工作壓力佔去了大部分的時間,但以恩並沒有放棄音樂的理想,反而利用假日的時間,組了樂團,尋求自己在音樂路上更多不同的可能性。同一時間,以恩也開始創作,試著寫自己的歌,說自己的故事,雖然作品很青澀,感情卻很真摯。

去年,以恩參加了星光四,但在55強的時候就被刷了下來。「還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以恩沒有因此氣餒,除了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卻也更加努力的創作。同年,她獲得了簡單生活節、李宗盛Lee guitars指彈大賽以及華研創作大賽三個獎項的肯定。

2009年,以恩和兩位同樣愛好音樂的好友組成了獨立樂團「安妮朵拉」,藉著純粹美好的木吉他,用心感受生活,與更多人分享心情。但是,在以恩的心裡還有一個未竟的夢想。

星光四的跌倒,意外改變了以恩的音樂路。這次她下定決心要用更純粹的心情與音樂,回到這個曾經帶給她成長的舞台。就像高中時要唱歌給更多人聽的單純夢想,這次以恩並沒有替自己設定比賽的目標。「希望有人聽了我的歌能感到溫暖。」不習慣面對鎂光燈的以恩,誠懇的說出了這個短短的願望。

看著她那一貫的表情,略帶羞澀卻無比真誠的笑臉,我的心也跟著溫暖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