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jpg 

我最近的火氣有點大。先是我們偉大的吳清基部長發表了「找不到工作可能是因為不敬業。」這樣的謬論,讓人聽了有想對他吐口水的衝動之外;檢調、媒體、聯盟三位一體的查放水大戲,最近則是難看到令人難以忍受。我曾經說過,媒體根本不關心棒球,他們真正關心的是收視率跟八卦。果不其然,最近霸佔各媒體版面的吳育昇與孫小姐的花邊新聞,完完全全取代了先前職棒的新聞;妙的是,對吳孫配事件大肆評論妄加揣測的,仍然是之前講職棒講到嘴角發泡的那些名嘴。這些名嘴還真多才多藝、無所不通啊!

話說回來,今天不是要談媒體經營,而是這次讓社會大眾高度矚目的假球案,演變到現今真相不明,河蟹陰謀聲四起的局面,身為愛棒球、支持棒球的一份子,我們為什麼要忍受這些?

昨天楊宗範以8萬元交保候傳,並且傳出今天將約談另兩位球員,其中一位更是發動打假球的關鍵。截至此刻為止,仍未有相關消息傳出,但有一則新聞,倒是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112.bmp 

倒數第二段,我看了實在忍不住冒火。

原來這些檢調人員終於知道有「偵查不公開」這一條規定了!還有心情自嘲勒!從案件爆發一開始到現在,我們的檢調放了多少的話?「職棒完蛋了」這種話是誰說出口的?就是這種要不得的心態,才會讓球迷乃至於社會大眾對檢調失去信心,更不用說期待它能有所建樹了。

現在職棒的情況有多差?最近身邊發生一個例子,讓我十分感慨。有一個朋友替客戶提案,想邀請職棒球星與一個國內相當有名氣的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關懷公益活動,沒想到卻遭到對方悍然拒絕。朋友補充說邀請的球星包括陳金鋒等社會形象正面的選手,應該不須有所疑慮;沒想到對方只冷冷的回她:「反正現在整個職棒就是票房毒藥,我們不想跟他們沾上邊。而且,誰知道陳金鋒有沒有放水?」我想說這句話的負責人可能連陳金鋒是哪一隊的選手?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更有可能平常根本不看棒球,不關心職棒消息。然而,我難過的卻是,即使不看職棒的人,在嗜血媒體的渲染下,對職棒的認知都只剩下打假球,並且不想讓自己的企業跟職棒有所牽連,避之唯恐不及。

很遺憾。少數人打假球,賠進去的,卻是所有職棒選手的清白。

雖然知道狗吠火車的道理,但我仍然希望有人能聽見這些真正愛棒球人們的心聲。現在各種小道消息、八卦陰謀流傳,我想問問我們的檢調:

1.到底警檢調有沒有人涉案?如果有,能不能向社會大眾保證把這些壞份子抓出來?
2.所謂的簽賭及組頭,有沒有政府高層、民意代表涉入其中?檢調辦案目前有沒有遭到來自上層的壓力?
3.有沒有政府高層,或是聯盟本身向檢調施壓或說情,希望辦案點到為止,不要把所有球員一次殺光,剩下的部份讓聯盟及球團具結自清?

這次的假球案,很多人都非常關心。許多網路上熱愛棒球的前輩們都發表了許多的建言,問題在哪裡其實已經非常清楚,就看主其事者要不要辦到底而已。接下來這幾天案情的發展會不會如同檢調所說的達到關鍵部份,所有人都耐心等待著。究竟我們的政府能不能像美日對待放水時一樣的鐵腕,還是含糊其事放任檢調抓幾個替死鬼草草結案,然後繼續向下沉淪,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