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jpg 
看完這篇報導,我只想對吳清基大部長做這個動作。

來看看精美的原文。

挖勒.bmp 

最近教育界不知道為什麼,一堆人爭先恐後的出來放屁。連沒讀什麼書在路邊賣臭豆腐的攤販都知道關鍵在哪裡的問題,我們的大學者大部長卻非要出來以自己的''專業高度''發表高見,左一句態度差,右一句不敬業,一時之間嘴砲連發,好不熱鬧。

洪蘭教授所提到的問題,已有許多前輩發表過高見,本文並不打算贅述。但是對於吳清基身為教育最高首長,卻發表如此狀況外的謬論,已經工作好幾年的我就很有意見了。何謂「敬業」?在對高中職學生談敬業之前,我先問一下吳部長,請問我們的大學教授敬不敬業?現今尸位素餐,不務正業的教授一堆,筆記跟上課內容萬年不變,遲到早退身兼多職隨意調課,更甚者狂凹研究生為自己私人業務加班工作,請問,這樣算不算敬業?

大學教授尚且如此,你吳清基跟高中職學生講這個只會讓人家覺得你是爬帶而已。

更好笑的是,把找不到頭路的原因歸咎於「不敬業」!?我看吳清基不是想取代扁維拉成為救援王的代名詞,就是想向那位奴隸銀行的頭兒看齊。廣設大學造成高知識份子供過於求,甚至拉低整體水平這種陳年濫調這邊就不談了;台灣產業整體結構性的問題可以輕輕鬆鬆的忽略,然後隨口一句不敬業就想打死,你當這邊是烏干達嗎?

「我們比較自由開放,所以都會先想到自己的利益。」哇!原來歐美的勞工都是為國家社會著想,凡事都先想到大部分人的利益,都不會把自己擺在第一位。更好笑的是,我們比較自由開放?吳部長你是跟哪一國比?古巴嗎?別的不說,光拿中國來作例子就好了。人家的勞動合同法可是比「比較自由開放」的台灣還進步耶!對於勞工福利的要求更是超過台灣的標準,光是要解僱一個員工所要付出的代價就足以讓很多雇主望之卻步。那自由開放的台灣呢?我只看到一部偏向資方的勞動基準法及其他頂多算半套的勞工福利,這一年來惡意解雇、任意減薪、強迫放無薪假的新聞頻傳,吳大部長請問你發表了什麼高見?如今還有臉來跟大家談敬業?吳清基,你嗑藥了嗎?

就是有這種時間到了先走就是不敬業的變態思想,才會讓越來越多的資方懷抱老大心態,肆無忌憚的壓榨勞工。為什麼?連部長級的人物都公然在媒體上替超時工作背書了,老闆們當然有樣學樣群起效尤啊!這種破壞體制的行為竟然出自於一國的教育部長,那我們能期望下一代被教育成什麼呢?對資方言聽計從不敢吭聲的奴隸嗎?就是這種心態,讓某些公司的產能下降,無法有效率的工作;反正做完了準時下班還是被罵不敬業,那不如上班時間放空打茫,反正多的是時間慢慢做。沒有公平合理的制度,當然不能怪部分勞工能閃則閃,與自己無關的東西一概不管,反正做再多都是假的,不如勾心鬥角,搞好辦公室政治比較實在。

與其感嘆台灣學生找頭路只能跟在人家屁股後面,倒不如檢討台灣官員偽善官僚不食人間煙火吧!中學生年輕不懂事,不懂也不敢對吳大部長的言論提出反駁;如果吳部長真那麼熱心於勞工問題,那麼我建議同樣的話他可以到科學園區對著上萬員工再說一次。談敬業!?吳清基你還是乖乖的把國敎的問題搞定就好,撈過界裝專業這種事你做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