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jpg 

為何用這樣的標題呢?因為這一場比賽有很多「可供討論」的空間。倒不是說公不公平的問題,而是應該說每個人對音樂的看法、喜好都不同,這點無論是你我或評審老師都一樣,所以今天在錄影現場出現了許多交頭接耳的畫面,等到這星期節目播出後,我想板上出現一番論戰恐怕是免不了的。

錄影開始前,照慣例陶子又唱歌啦(有去錄影的人才有的福利),還有黃小琥演唱組曲,現場氣氛非常輕鬆陶醉。(僅限於開賽前)

今天的評審是Roger、李聖傑、黃小琥、陳子鴻、許常德等五位老師。比賽方式是兩隊各派出九位選手一對一pk,最後總分輸的那一隊淘汰3人。值得一提的是,出賽的名單與順序都是現場才決定,因此每位選手都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被叫上台、或是第幾個出場。(我覺得這一點增加了比賽的精采及刺激度。)


(以下所有評審給分依序皆為Roger、李聖傑、黃小琥、陳子鴻、許常德)                                                                      

第一組:陳曼青    演唱歌曲:三國戀/Tank  17分    34343
            林思涵    演唱歌曲:我給的愛/楊乃文  15分    33234

《講評部份》
   陳子鴻:兩個人都蠻穩的。陳曼青表現很沉穩,但建議歌曲可以升半個key,整體而言還不錯。林思涵的聲音有特色,但尾音沒撐住,比較可惜。

   黃小琥:陳曼青表現的很有企圖心;林思涵的副歌弱掉了。

第二組:馮力俠    演唱歌曲:reflection/Christina Aquilera  15分    33333
            曾治豪    演唱歌曲:大女人/張宇  19分    34444

《講評部分》
   李聖傑:馮力俠稍微緊張了點,拍子的穩定性要注意。曾治豪一進歌就不錯,拍子跟畫面都很好。

   許常德:馮力俠歌選的有問題,整體表現不夠細膩。曾治豪音色好,人也很討喜,但容易讓人沒記憶點。

   黃小琥:馮力俠可能覺得自己有點實力,但實力不夠會變成匠氣,這首歌選的太大了。曾治豪的歌跟人很搭,表現的不錯,可以把張宇幹掉。(全場笑)

第三組:王   虓    演唱歌曲:兄妹/陳奕迅  15分    33333
            謝曉恩    演唱歌曲:原諒我/蕭敬騰  13分    33232

《講評部分》
   陳子鴻:兩個人都很緊張。王虓進歌有點趕,氣不足,後面破音。謝曉恩則是整個人都很緊張。

   李聖傑:王虓本來會很高分,唱得也有自己的味道,可惜最後破功。謝曉恩則是唱歌有很多保留,情緒無法連結。

   Roger:兩個人都像是很會朗誦的小學生,唱得工整但沒情感,尤其是王虓。

第四組:黃裕文    演唱歌曲:狂奔/藍心湄  12分    23322
            楊梅子    演唱歌曲:愛如潮水/蔡淳佳  12分    23232

《講評部分》
   黃小琥:黃裕文唱的很入味,狀況很好,但要注意拍子。楊梅子沒唱得很好,連這首歌的80%水準都不到。

   陳子鴻:(黃裕文)怎麼會把好好一首歌唱成這樣?拍子怪,低音也沒有態度。(楊梅子)中規中矩,沒大錯但也沒特色。

第五組:吳蓓雅    演唱歌曲:Beat it/非麥可版  13分    33232
            方   琳    演唱歌曲:寫一首歌/順子  17分    33344

《講評部份》
   黃小琥:吳蓓雅的態度不夠,聲音厚度也不夠,穿透力不足。方琳聲音音質好,但後段有出錯。

   李聖傑:吳蓓雅彈吉他被分心,專注度很重要。方琳的音質吸引人,建議忘詞時可以用即興來補,兩人的實力相當。

   許常德:方琳很吸引人,吳蓓雅則會讓人跟不上,穿著打扮一切都有問題。

第六組:三重唱    演唱歌曲:愛我別走/張震嶽  18分    43344
            張士堂    演唱歌曲:一無所有/崔健  19分    43444

《講評部分》
   陳子鴻:三重唱的水準很好,但沒有更好。開歌的清唱很吸引人,但副歌弱掉。張士堂則不錯,閉眼睛聽很有感覺,唱得很好!

   許常德:三重唱的合聲設計要多一點,要有變化。張士堂則很像當年金城武的態度,很專注。

   黃小琥:選歌很重要,能堅持到最後很重要,張士堂一鳴驚人。

第七組:吳思瑤    演唱歌曲:征服/那英  13分    33232
            黃郁善    演唱歌曲:time to say goodbye/莎菈布萊曼  19分    34444

《講評部分》
   陳子鴻:吳思瑤唱得還不錯,很穩,但轉音太多。佩服黃郁善的勇氣,高音的部份唱的不錯。

   李聖傑:吳思瑤的情緒起伏少了點,可以再表達得好一些。黃郁善第一次的高音沒到,ending也沒到,比較可惜。

第八組:劉康祥    演唱歌曲:靠近/庾澄慶  16分    33334
            李匯晴    演唱歌曲:棋子/王菲  19分    44533

《講評部分》
   黃小琥:劉康祥的實力夠,但選歌有點一般。李匯晴則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實力沒那麼簡單喔!

   Roger:劉康祥沒發揮平常實力,李匯晴則像是不安定的靈魂,會讓人有所期待。

第九組:杜華瑾    演唱歌曲:不自由/昊恩、家家  18分    44433
            胡   夏    演唱歌曲:驪歌/信樂團  20分    44444

《講評部分》
   許常德:杜華瑾的選歌有問題。

   陳子鴻:杜華瑾唱的沒有歌曲那種很輕鬆的感覺。胡夏雖然力不從心,但仍然表現的很好。

   李聖傑:杜華瑾在壓力下有撐住。胡夏的高音則有些處理不好。

   Roger:比賽中,身體狀況的因素必須拿掉,不能當作理由(胡夏上吐下瀉)。杜華瑾有唱出來。

九組唱完,兩隊平手。進行30秒pk。兩邊一樣派胡夏跟杜華瑾出來應戰。胡夏演唱王菲的我願意,杜華瑾則演唱一首英文歌。最後Roger、陳子鴻、許常德都投給胡夏,李聖傑投給杜華瑾,黃小琥還沒投就已分勝負。安康隊獲勝。

最後淘汰:楊梅子、吳思瑤。

本來吳蓓雅跟王虓也有被評審點出來列入考慮淘汰名單,王虓聽到自己的名子時臉都綠了。但其實吳蓓雅跟吳思瑤同分,如果淘汰王虓並不公平,而評審經過討論決定再給吳蓓雅一次機會,因此本集只淘汰楊梅子與吳思瑤兩位選手。

《一點私心得》
   比賽結束時,張宇老師宣佈退出指導老師與評審團,並且表示對評審的給分不太認同,但仍給予尊重。坦白說,在這樣刺激的賽制下,這場比賽是我認為星光六到目前為止最精采的一場比賽。兩邊可說是精銳盡出,諜對諜的狀況下張力可說是滿點啊!不過我有一點感想是,星光的評審給的分數都是相對分數,而不是絕對分數。舉個例子,整場比賽讓人議論紛紛的便是吳思瑤的低分,連張宇老師都說出評審淘汰了實力會進十強的選手,他也沒有辦法的這種重話。但如果吳思瑤今天的對手不是黃郁善,而是謝曉恩或黃裕文呢?結果還會是13分這樣的分數嗎?或許這就是賽制的盲點吧!依對戰選手的強弱給相對分數,但最後卻用總分來定勝負,因而造成了一些實力不弱的選手必須提早離開,我想這不但是製作單位的損失,也是觀眾的損失吧!另外,吳蓓雅的Beat it現場聽起來其實並不差,看到評審的給分其實讓人滿傻眼,播出時大家不妨聽聽看,倒是吳蓓雅接連的低分,會不會對她的信心造成傷害,那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