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攻聯盟5.jpg 

我算是很慢才去看《特攻聯盟》的。

刻意忽略如潮的佳評,我盡量讓自己放空,為的就是希望對本片能有深刻的體悟。當然,說體悟是誇張了些,畢竟《特攻聯盟》是一部可以很無腦觀賞的爽片,但是若要認真探究其背後隱藏的意涵,甚至是片中嚴肅的社會問題,恐怕可以寫個幾十頁paper,甚至是做個專題都沒問題。

端看你用什麼角度來觀賞它。

既然如此,顯然我個人比較希望輕鬆的分享這部電影,畢竟它讓我在午夜場的電影院裡大笑不止;廢話不多說,先分享一下這張海報。

10最棒.jpg 

萌到爆炸!!這根本就是本片的精華啊!好個小蘿莉超殺女,說她是本片的焦點也不為過。好吧!為了避免這篇文章成為蘿莉控文,我們到最後再來分享她的一系列照片,現在重點還是先拉回電影本身。

這個社會到底有沒有超級英雄?答案相信顯而易見。但我寧願相信電影文案所寫的,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超級英雄,只是有人將它實踐在日常生活,有人將它停留在幻想階段而已。簡單描述整部片:「很色、很賤、很kuso。」可能有些衛道人士會很不喜歡(不齒?)片中的一些劇情,但是我看完倒是沒有任何不適感就是。跟很多英雄電影雷同,主角很驢,喜歡的女生一開始都不鳥他,但後來都離奇的愛上他;諷刺也好,老梗也罷,畢竟這一套在很多電影中都似曾相識,只要不是導演太鳥蛋,觀眾似乎都會很買帳的樣子。

如果要認真去探究劇情的合不合理,那麼絕對不適合觀看這部片。畢竟有勇氣穿著一身超跳tone的緊身衣,從一開始三個人面對小混混都只能乖乖被勒索,卻靠著內心的信念(幻想),到後來可以一人對小混混嗆聲,甚至是戰鬥(雖然還是被打趴),這樣的轉變恐怕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出來。

或許我們可以說屌爆俠是一個象徵,代表著千千萬萬平凡的你我。如同主角一樣,現代社會許多人選擇隱身於網路,在社群網站或虛擬遊戲中活躍,現實生活中卻可能十分不得志。於是,電影中大老霸與超殺女的出現,撇除所謂正義的意涵,或許也是某種程度的理想實踐,至少,讓屌爆俠除了被揍或跟小混混對峙之外,有了另外更具突破的選擇。

本片會被列為限制級,除了全片血亂噴之外,我想可能是因為劇情描述異常寫實吧。不過寫實也有寫實的趣味,至少英雄化身屌爆俠也是會打手槍,一跟女友親吻手就往胸部上移動,有如你我身邊的平凡人一般。什麼?你說超殺女的角色太灰暗?扭曲一個小女孩的心靈讓她變成殺人機器?come on!在其他電影當中有更多更扭曲的角色耶!殺父殺母六親不認的瘋子都有,真要說的話恐怕個個都不會比超殺女遜色!至少,我說至少,一般小孩甚至是青少年如果能做到像超殺女一樣秒殺成年人,那麼恐怕是個武術奇才,應該由政府集中資源培養才對;相較之下,像一些黑幫古惑仔電影(我絕對不是在說艋舺),更能輕易的讓青少年價值觀扭曲,甚至讓他們誤入歧途(看看那神奇的銳寶貝),如果以同一個標準來看,反而更應該嚴格列管才對。(更何況特攻聯盟已經列為限制級)

總而言之,《特攻聯盟》這部電影可能十個人看完有十種感想。畢竟切入的角度不同,所帶來的感受也會迥異;但無論如何,它絕對不是像某些人所說的「不知所云」、「純粹的血腥」。超級英雄可以是一個概念,也可以是一種內心角色的反射,或許這部電影有些劇情看了會讓人噴飯,但至少在這本來就瘋狂失序的世界裡看起來也並沒有太大的違和感就是了。畢竟這世界從來就不缺屌爆俠這樣的角色,缺的是真正的英雄,如此而已。

延伸閱讀:扭轉時光機:逝去的歲月與男人的友誼

特攻聯盟1.jpg 

女配角Lyndsy Fonseca
女主角1.bmp 

女主角2.jpg 

女主角3.jpg 

女主角4.jpg 

女主角5.jpg 

女主角6.jpg 

女主角7.jpg 

明日之星  Chloe Moretz
1.bmp 

2.bmp 

3.bmp 

4.bmp 

5.bmp 

6.bmp 

7.bmp 

8.bmp 

9.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特攻聯盟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