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4.jpg 

錦衣衛剛上映的時候,我正值昏天暗地的忙碌時刻而無暇進電影院。而在這兩個月裡面,一直不時有人告訴我這是一部大囧片,千萬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開玩笑。不說還好,這樣的諍言幾次下來我倒納悶了!這部片到底可以有多爛呢?聽得再多也比不上眼見為憑,因此當二輪片上檔時,我還是決定親自去看看這部令人聞風喪膽的錦衣衛。

說真的,其實並沒有差到讓人無法接受。

只是這樣的立論必須有兩個前提。1.你必須無視劇情的不合理以及白爛。2.你不要期待劇中會出現《殺破狼》或《葉問》等級的武打戲。

如果你做好了這兩點心理建設,那麼我們來看看《錦衣衛》的迷人之處。

首先,「錦衣衛」照道理是個可以發揮得相當精采的主題。神祕、武功高強,加上跟東廠閹黨的牽扯,還有被放逐塞外極欲再次逐鹿中原的兵變親王,說實在話光看這些元素我腦中馬上就浮現了許多精采的橋段。結果呢?我們預期《錦衣衛》會出現的精彩劇情,只維持了前30分鐘。特別是賈精忠這個角色,我實在很難忍住不笑;整部戲沒有給人任何與印象中城府極深,讓人聞之不寒而慄的東廠歹毒形象,反倒是像極了跑龍套的癟腳貨色,連免洗的軍頭都比他有戲多了。

發花痴的趙薇則是本片另一個笑點,愛人愛的莫名奇妙,許多矯情的對白更是讓人看了就昏頭;不過,再怎麼不濟,也略勝咱們青春無敵偶像吳尊的大漠判官,簡單一句話搞定:「你是跑趴跑錯攤了嗎?」渾身打扮活像是要去參加主題派對,去演刺陵應該還比較適合;無法解釋的分裂人格,放著1000兩黃金不拿,硬是要去跟女殺手決鬥送死,這麼kuso的盜匪說真的還蠻讓人莞爾的。

欸,不是要說《錦衣衛》的迷人之處嗎?好像有點離題了。

AZ甄子~1.JPG 
厲害了吧!光憑這胸肌,我不爽的情緒立刻平復30%。

脫脫劇照.bmp 
這......這......其實《錦衣衛》好像也沒有真的差到讓人無法接受嘛。(囧)

說真的,徐子珊飾演的親王府第一殺手脫脫,武功高強到秒了錦衣衛四大護法之一,連帥氣的大漠判官也掛在她手下。雖然說一直到看完整部片,我還是搞不太清楚她的武功該算幻術還是魔術,不過邊決鬥邊脫衣服的手法還真是新潮啊!就連丹哥所飾演的錦衣衛之首青龍,最後也只能以同歸於盡的方式才能把她買單,實在讓人有「錦衣衛也不過如此」的感慨。

海報1.jpg 

說正格的,李仁港拍了這部片,恐怕免不了要囧一陣子;不過《錦衣衛》倒也不至於爛到一無可取,如果你是丹迷,或是對這類題材電影本來接受度就很高,那麼二輪片或DVD都是可以考慮的選擇。真的要說遺憾的話,就是洪金寶的戲份好少啊!看他短短的幾幕就把失勢親王演到位,如果給他足夠的空間發揮(其實他應該要是被設定成最後決戰的大魔王啊!),相信一定會讓《錦衣衛》加分不少。(要看這兩人對決恐怕只能期待《葉問二》了。)

甄帥照.jpg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這錦衣衛的髮型說不出來的怪嗎?

暗器圖.jpg 
傳說中的錦衣衛殺人利器「大明十四勢」。

最後,來分享一下徐子珊的美照吧!(徐子珊為2004年港姐冠軍)

徐子珊1.jpg 

徐子珊2.jpg 

徐子珊3.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xstars 的頭像
sixstars

我不是憤青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