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88.JPG 

很多人或許跟我一樣,曾經聽過這樣的一家店。無論是經由美食節目介紹,還是透過報章雜誌報導,這一兩年來「無雙牛肉」的確藉著傳播媒體的力量在美食圈提高了知名度。店家的位置在樂華夜市內一條不起眼的巷子裡,特別的是位於巷口的蚵仔煎也是廣受好評的名店之一,許多人可能知道蚵仔煎店,但卻不知道在幽暗的巷子中,還有這樣的一家牛肉料理存在。不過,從今年開始,這個情況悄悄改變了;許多在巷口品嚐蚵仔煎的民眾,開始對巷子內排隊的人群感到好奇。而住在雙和區的我,也就在這樣的好奇心驅使下,決定親自前往品嚐看看這被稱為「無雙」的牛肉,究竟有何獨到之處。

DSC06567.JPG 

DSC06574.JPG 

俗話說的好:「一樣米養百樣人」,對於吃,可能每個人的喜好評價各不相同,但只要一進到店裡,相信每個人都會覺得這是一間相當有個性的料理店。創造特色一直都是行銷上的致勝關鍵之一,即使食物還沒上桌,但看到這樣風格獨具的規矩,卻讓我的心中不由得增添了更多的期待。

DSC06571.JPG 

部分菜單。

老實說價位並不算便宜,當然也有乾麵等小食,但在「絕對高湯」的號召之下,我還是點了幾樣招牌菜來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DSC06579.JPG 

首先上場的是蒜頭乾麵。果然如同其他人所分享的一樣,蒜頭的香味十分濃郁,肉燥的調味也恰到好處,麵條則是中規中矩,整體而言口味不差,但並沒有特別驚艷之處。

DSC06576.JPG 

牛肉片冬粉。

期待已久的牛肉終於上桌了!但實際入口後卻沒有得到滿足。店裡特別強調的高湯並沒有想像中的鮮甜,而是稍嫌無味的平淡。牛肉的部份則是最讓我覺得可惜之處,或許老闆想傳達給客人的是原味的純粹口感,但是入口後的牛肉卻沒有辦法讓我引起共鳴,肉質是嫩,但卻無味,老實說並沒有太多驚喜。

DSC06583.JPG 

帶肉牛筋湯。

湯和肉的評價同牛肉片冬粉。牛筋的部份咬勁中等,但味蕾的感受卻是無法改變的平淡。

DSC06585.JPG 

乾拌牛肉片。

這道菜算是今天點的牛肉料理中唯一比較理想的。牛肉片的嫩度剛好適合入口,薑絲及豆瓣的調味帶來舒服的香氣,但卻沒有提出牛肉本身的口感,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相信每個人對吃都有自己獨特的一套見解,就如同前面的文章中所提到的一樣,或許有人對無雙牛肉的評價與我大相迥異(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的曝光與好評),但我還是願意分享自己的一點心得;並非刻意貶抑他們,而是單純希望能給還沒吃過的朋友當做參考,避免讓不合口味的人徒呼負負。如果不喜歡清淡食物的人,可能需要比較謹慎考慮要不要光顧;但如果喜歡獨特風格的朋友,相信無論是店內的佈告或是老闆娘的脾氣,一定都能讓你有獨一無二的感受喔!

 

最後,撒碧斯分享一下樂華夜市中我最愛的愛玉冰。

DSC06593.JPG 

左邊年長的是老板娘,攤子位於skinfood的門口,46年老店。

DSC06591.JPG 

保證純天然手工製作的愛玉冰,口感滑順,搭配檸檬調味極為爽口,推薦給去逛樂華夜市的朋友,一定不會失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