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fen5101375202.jpg 

     看電影我一般喜歡用兩種方式區分。
     1.不太需要思考,劇情不複雜,純粹開心的娛樂片。
     2.有內容深度,需要花心思體會的劇情片。

     當然,這只是大略的分類。說穿了差別只是在於欣賞的時候需不需要花費腦力而已,兩者之間並沒有優勝劣敗,所帶來的喜悅或感動,也不能用量化的數據或文字來形容。對我來說,我喜歡看完劇情片後,電影所帶來的充實、沉重,或是其他不同的情緒感受;但有的時候當身心疲憊,或精神不佳,只是單純想放鬆一下的時候,娛樂片就是我的不二選擇。而「玩命關頭4」,就是屬於聲光效果十足,並且能帶來高度感官刺激的娛樂片。

picx_ffen5101375212.jpg 

     我其實並不是專業的改裝車迷,對於各種車系也沒有透徹的研究,但從玩命關頭這系列電影的第一集開始,我就頗為喜愛,並且一定會找時間及機會觀賞。賽車電影的幾個要素:好車、帥哥、辣妹,「玩命關頭4」全部延續前作無一不包。馮迪索一直是我個人頗有好感的一位演員,雖然他的演技不見得有多高明,在「巴比倫密碼」這部電影裡面也讓我始終搞不清楚他在幹嘛,但可能是他頗得我這個觀眾的緣吧!我總是會有那種想看他表演的感覺,而不是像有些演員讓人看了就想轉台。

     「玩命關頭4」的故事場景設定在多明尼加、洛杉磯、墨西哥等地,電影一開始搶油罐車的劇情,輕易的就成功攫取了觀眾的目光,為整部電影掀起了小高潮。故事描述馮迪索的女友,在馮迪索因案遠走的時候,為了換取他的自由保障而替FBI臥底,混入毒梟的陣營當中;沒想到卻在一次的任務之後,慘遭毒梟殺害。痛失摯愛的馮迪索便因此而混入毒梟的組織中,一方面找尋事情的真相,一方面等待機會企圖替女友報仇。

picx_ffen5101375207.jpg 

     保羅沃克所飾演的FBI探員,則是在經歷了先前與馮迪索飾演的唐老大及其妹妹的糾葛後,心中仍對他們有著無法抹滅的情感及虧欠。回到FBI的崗位之後,隨著唐老大開始復仇行動,保羅沃克也潛入毒梟的陣營中,希望能一舉剷除這被FBI視為心頭大患的販毒組織。整部電影就在這樣的故事架構下開始發展,事實上「玩命關頭4」的劇情並不需要花太多篇幅來討論,因為它帶給觀眾的是更為直接的速度感官刺激,在邊境隧道裡面的瘋狂飆車,雖然說是特效卻還是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而這就是導演要帶給觀眾的效果,劇情?who care!我寧願看馮迪索在裡面一路耍帥到底,也好過看一個明明就帥翻天的基努李維,卻在某部電影裡面從開始臭臉到結束,然後劇情加倍芭樂...

picx_ffen5101375230.jpg 

     雖然我和大多數的朋友一樣,認為這一集的精彩度遜於東京甩尾,但真的不得不說保羅沃克穿西裝真帥!可能是馮迪索太大隻了,所以保羅沃克在他旁邊看起來很瘦,但穿著西裝時,身形就整個挺拔起來,一整個帥氣啊!最後,一定要特別提一下,在這部電影中讓我驚艷不已的,便是飾演毒梟女人的Gal Gadot。雖然戲份不算多,但亮麗的外型從一出場就讓我驚為天人。(好啦!我承認她是我的菜。)

附上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1.bmp 2.bmp 3.bmp 4.jpg 5.jpg picx_ffen51013752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