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1.JPG 

我一向都不排斥這種大堆頭式愛情喜劇電影。

即使劇情再怎麼老套,因為支線過多而使得某些可以好好發揮的角色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我還是不排斥這種很熱鬧的電影。

或許是這類型的作品本身就有一定的討喜度,加上男女主配角都有不差的姿色,以《情人節快樂》這樣的劇情為主軸當然就有一定的票房保證了。大多數人都愛情人節,有對象的沒對象的,都無法免俗的必須接受情人節的轟炸洗禮。這部片在刻意選在西洋情人節上映,除了與電影本身呼應之外,票房也開出了不差的成績(至少以這類型電影來說不算太糟)。

我很喜歡片中的一句對白。

「或許有些人的愛情一定要在別人的見證下才有價值。」

男主角艾希頓庫奇在片中的設定是花店老闆,很多人喜歡在情人節送花給心愛的人,只是嬌美欲滴的鮮花有時卻不見得是真心的保證。全片由數條劇情支線交構而成,無論是為了收入而下海當情色電話接聽員;或是事業成功但內心孤寂的公關;甚至是從戰場不遠千里飛行歸鄉,只為了見小孩一面的女軍官,不同的角色,彷彿就像整座城市的縮影,千千萬萬人們的愛情故事。

整部電影以交錯但緊湊的節奏行進,卻不至於紊亂或讓人不適。觀賞這部片或許無法讓人有什麼深刻的感受,但也不會讓人有壓力;愛情的題材數千年來本就是歷久不衰,看看電影中的情節,再想想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沉澱,然後會心一笑。情人節一年只有一次(台灣有兩次),但現實生活天天都得過,或許電影中總會有happy ending,但真正的愛情本來就不完美,或許在觀影的同時,相信有許多人也是心有戚戚焉吧!

總而言之,《情人節快樂》是一部輕鬆愉快的小品,適合男女朋友或停留在約會階段的人去收看。片中還有一些微妙的笑料及巧思,如片末茱麗亞蘿勃茲在禮車上提到羅迪歐大道的失敗購物經驗,就是出自於鳳凰女在Garry Marshall的另一部作品《麻雀變鳳凰》中的情節。最後,不知為何,當我看完這部片時我卻一直想到《紐約我愛你》,除了電影海報的相似度極高之外,這是不是導演的另一個精心安排,那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