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anxious.jpg 

今天累了一天,打開電視,頻道剛好停在2100全民開講。

隨意瞄了一下,嗯,今天陣容堅強喔!陳揮文、董智森、邱毅、姚教授......是什麼話題需要出動這種一軍嘴砲陣容呢?「謝長廷是調查局的抓耙子!?」看到這主題,我差點笑到抽筋。

一個目前政治生涯看起來幾乎沒搞頭的人,有人會在乎他是不是抓耙子?或是他幹了什麼蠢事嗎?

因此我做個合理的懷疑,是不是因為2100全民開講最近的收視率低迷,電視台高層準備要以海棉寶寶來取而代之,只是苦於版權的問題還談不攏,所以就放牛吃草打算讓他們先用爆笑議題來消化這段垃圾時間,至少達到讓觀眾在睡前有一個愉快心情的目的;或著是說李濤跟李艷秋夫婦最近床事不和,導致濤哥心神不寧神經錯亂,才鬼遮眼決定要討論這個無腦話題?(據說這話題還談了很多天呢!)

anyway,我們勉強一下,來認真歸納製作單位談謝長廷的幾個可能性。

1.揭發謝長廷的真面目,徹底斷了他投入五都選舉的任何可能。
2.藉謝長廷打擊民進黨,給人民抓耙子的負面形象。
3.藉批謝長廷來暗助蘇貞昌。
4.其他。

首先就第一點來說,即使2100沒批謝長廷,我認為他投入五都選舉的可能性也不會太高。首先台南高雄輪不到他來選,台中目前看來民進黨似乎較屬意林佳龍出馬,在蘇貞昌已經宣布參選台北市之後,就只剩下新北市一個機會。姑且不論謝長廷拿不拿的到參選新北市的資格,我們假設他真的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了,大家認為他會輸幾十萬票?(認為他會贏的人應該是白痴)

在2008年總統大選結束之後,謝長廷應該也體認到自己的政治生涯真的快沒搞頭了。被阿扁婊的七葷八素不說,加上被迫跟互看不爽的蘇貞昌搭檔參選,整個選舉過程面對各種攻擊、批判與有心人刻意挑撥的矛盾心結,謝長廷可說是元氣大傷,勢力版圖也大幅削減。基本上他現在能做的選擇已經不多了,總統這個位子基本上不是他這輩子需要擔心的事情;縣市長除了傳統綠營支持的地盤之外,他也沒有太多勝算,更別說他根本不太可能拿到綠營地盤的參選權。那麼,你說他還能幹嘛?回去選立委嗎?

基本上身為新北市民,這次的選舉我是這樣看的。朱立倫能否勝利的關鍵在於一個字:蠢。

套一句我桃園朋友的話,朱立倫能做兩屆桃園縣長,不是他能力好或是政績強,而是民進黨的咖太爛。朱立倫參選新北市擺明了就是打形象牌,憑藉著高知名度跟清新形象,就算連賣檳榔的阿婆都知道他是空降的他也不在乎,反正老子就是跟你來硬的這樣。那麼為什麼要說朱立倫勝選的關鍵在於蠢呢?原因有二。第一,朱立倫來到完全陌生的新北市,一定免不了會受到許多質疑跟攻擊。面對這些挑戰,朱立倫能不能避免變成蠢蛋,犯下一些無法原諒的低級失誤,這是絕對的關鍵。第二,民進黨會不會贏了立委補選那種小選舉,就幻想自己現在是民意之所趨的超人氣政黨,推出讓人傻眼的愚蠢人選,這是另一個重點。

在此,我簡單的評論幾個民進黨可能推出的人選,評論內容極主觀,不喜勿入。

尤清:民進黨你把新北市民當白癡嗎?尤清這種咖小拜託就安份的在家養老,新北市民不需要一個已經證明過自己無能的老屁股。

游錫堃:如果民進黨想要讓朱立倫創下台北縣長(新北市長)選舉史上最大勝負差距,然後順便把朱立倫塑造成更進化的超級明星,那儘管推游先生出來,我沒意見。

蔡英文:人家小英為什麼不鬆口出來選新北市?因為連她自己都知道她出來選會仆街仆到連爸媽都認不出她,所以人家不願意啊!雖然一度傳出小英是最適合征戰新北市的人選,但是很抱歉,我個人認為小英的型就是不適合新北市,而且新北市有太多小英無法掌握(也不擅長處理)的東西了,硬推她出來,只會讓我覺得是民進黨內奪權派的陰謀。

蘇嘉全:你在開玩笑嗎?如果蘇嘉全可以選,那乾脆拉陳唐山上來好了,反正他老人家很不甘寂寞。

再來呢?還有誰?老實說或許我比較悲觀,但蘇光頭宣佈參戰台北市之後,即使周老虎的四年德政讓民進黨在新北市有了一個很不賴的勝選契機出現,但很現實的問題是,國民兩黨都一樣,目前的一線戰將都不夠,在南部吃得開的,來新北市說不定只能吃癟,因此除非民進黨能有爆炸性的人選出線,不然我認為民進黨在新北市的選舉恐怕飲恨落敗的機率是高過勝選。什麼?你說陳景峻?你連樓桑村都還沒過就想戰五丈原了喔!先證明你能贏過林鴻池那一級的人再說吧!

談遠了,我們回來看第二個可能性。給人民抓耙子的壞印象?你爬帶了嗎?要說抓耙子,當今聖上騜若稱第二,誰敢說自己是第一?現在的選民並不是白痴,黨歸黨人歸人,就算有老一派看黨投票的人,也絕對不會是多數。如果以為把過氣的小夫罵臭就能拉下整個民進黨,那真的是太天真可愛了,這種人請跟我聯絡一下,我想在你臉上蓋個乖寶寶印章。

第三個可能性,是我個人認為最有可能的一個。暗助蘇貞昌的目的可能有很多:1.讓蘇貞昌當選,確保他2012不會再出來參選。2.讓蘇貞昌當選,使郝龍斌在國民黨內失勢。3.保持蘇在黨內獨大,壓抑民進黨新一代政治明星的出頭,減少對國民黨未來的威脅。

如同前面所說的,國、民兩黨目前共同面臨的問題,就是新一代政治明星不足。有的地域性太強,難以撈過界參選;有的層級還太低,在2A能給你明星身手,上了大聯盟就會被RUSH的七葷八素。要培養政治明星,最快的路不外乎兩條:當官、選舉。目前國民黨執政,民進黨的人要當政務官恐怕機會不會太多;至於選舉,我只能說目前這種兩邊比爛的肉搏戰,每一場選舉都是關鍵,每一場選舉大家都想贏,所以像五都這種大戰出來選的就會是一些老面孔,你看膩了也無能為力,頂多就是不爽不要投而已。然而,越不給中坎的人經驗,他們就越難出頭;等到老屁股被消費的差不多了,派不出夠力的新貨色,大概就是連著幾年慘兮兮被電好玩這樣的下場。總之,政治就是不斷的算計,你們在算,我們人民也在看,你敢把人民當白癡,我們也可以把你們當凱子,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回事。

至於其他的因素,當然就包山包海,所有沒提到的都可列入其中,大家可自由發揮任意想像。總之最後誰將代表各自的政黨參選五都,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很快的謎底自然會揭曉;只不過那些口口聲聲說要反省的傢伙是不是真的有把人民的聲音聽進去了?而自己也是垃圾堆卻指著別人笑臭的笨蛋有沒有面對自己很臭的事實,這些戲碼大家都等著看,反正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的不得了,有人演免費的猴戲給大家看,何樂而不為呢?之前有一個朋友說他在投票的時候,花了兩分鐘在選票上用圈選章蓋出了一個幹字,我想我會期待他這次的新作品。如果有要擔任選監任務的朋友,不妨開票的時候留意一下,說不定會有不同的樂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