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錦輝.jpg 
曹錦輝    聯合新聞網

俗云:「司法如同皇后的貞操,沒有質疑的空間。」然而,對於球迷來說,球員的清白更是不容質疑及考驗。起訴書出來了,一時之間,嗜血的媒體及以瞎扯為業的名嘴又開始如同假球案剛爆發時的接力高潮,許多傳聞八卦更是大剌剌直接變成節目議題談論,似乎抓準了這群目前有如過街老鼠般的球員們,沒有多餘的閒工夫來關心自己是否被不實報導,而社會也不會在乎他們是不是真的幹了那些骯髒事。

不起訴,是否真的表示清白?還是說,只是因為罪證不足而無法定罪?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一切都已經不重要了。如同皇后的貞操一樣,一但被打上了問號,球員的前途及棒球生命就不再有價值。究竟有沒有涉案?涉案程度深淺?那都是司法的領域,對球迷們來說都不重要了。因為最重要的熱情及信任,都在那一次次的假球演出中消逝殆盡,再也回不來了。

清白打球並不值得鼓勵,因為那是一名職業球員最基本的要求。沒錯,聯盟很爛,現行的制度也很爛,但那都不該是收錢打假球的理由。我很贊同向球員求償的舉動,因為在種種限制之下,導致放水打假球者無法被求處足以懼怕的刑罰,因此求償到你怕,查封你財產讓你無法逍遙是我認為很適當的作法。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樣的手段是對球員趕盡殺絕,那麼試問,這些壞份子在玩女人、開跑車、揮霍現金的時候,有想到廣大的球迷嗎?

因此,當許多媒體紛紛使用「極度貪婪」、「貪得無厭」等聳動標題來報導時,這一次我沉默了。對於這些我曾經喜愛、支持過的球員們,我已不想再多做批評,我只希望他們永遠消失,不要再出現任何消息。當然,這一次的假球案牽涉到的不只是職棒界,連複雜度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演藝圈也涉入其中,我彷彿可以預見另一波的風風雨雨,以及更多在電視上出現過的人名捲入其中。也許,這些球員們永遠不懂,他們在球場上的英姿是多少人心中的悸動及青春的回憶;當同學們在偶像欄寫的都是影歌星時,我們填的卻是這些不帥氣,看起來還有點兒髒髒的球員名字。這一切彷彿都隨著其他的美好回憶消逝了,那些仔細珍藏的剪報,那些讓人津津樂道的賽事,彷彿都成了一場夢,而夢醒了,我卻哭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