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拜.jpg 

今天看到新聞,「雨刷」蔡政宜爆料謝佳賢多次主動要求他安排酒店小姐,到球隊下榻的飯店大玩3P。無論是真是假,我只看到從總冠軍賽結束之後,一個接著一個的球星隕落。這個結果是誰最樂見?媒體?檢調?還是組頭?

為了搶收視率,搶獨家,所有媒體從這次假球案一爆發就開始凌遲著球員跟球迷。標題聳動不說,肯定句的指證後面再加一個「?」就想含糊其事,躲避可能的法律責任,到頭來,受害的還是所有喜愛棒球的人。媒體呢?繼續搜尋下一個目標,然後繼續凌遲。

謝佳賢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球員之一,看到他,我就會很自然的想到「男子漢」三個字。特別是他那豪邁的全揮擊決勝負,讓人不由得有「強棒就該如此」的衷心佩服。這樣的球星,這樣的形象,就是聯盟與球團最大的資產,也是職業運動的賣點與精髓。因為這代表一種硬漢的寫照,一種正面對決的認同,也是成千上萬球迷熱切期盼的夢想。

但如今,無論真相為何,這樣的美好,都不再存在了。即使,最後證明謝佳賢是清白的,也無法彌補已經造成的傷害。就如同張誌家跟曹錦輝在球迷心中的正面形象也不會再回來了一樣。

雖然我的心中也希望這個消息是誤傳,但是此刻我們唯一能做的也只有靜待司法調查。球員風流不是罪,頂多只能說他私德不理想;就像有人問說球員上酒店有犯法嗎?答案是沒有。但是如果接受組頭的招待,那麼無論是上酒店還是開轟趴,就不是以一般的風流來解釋那麼簡單了。要塑造一個球星並不容易,但要毀掉一個球星卻很簡單;高道德標準絕對不是在嘴巴上喊喊而已,如今,在真相查明以前,我只能期待我喜愛的男子漢,一直記著他的理想跟努力,就像他當時對組頭說出「阿謀來釘孤支」時的熱血與義正辭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