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1.jpg 

     看到這個文章標題,可能有人會懷疑我是不是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才會連最近爆紅的郭冠英都不認識。事實上,雖然我最近的確忙的天昏地暗,但資訊來源基本上還算暢通,郭冠英這老兄的豐功偉業我當然是清楚的。之前我的好友健銘兄,留言說懷念我以前年輕時火力四射的評論文章;呵呵,可惜我年紀大了,脾氣也跟著收斂了不少。對於郭先生我只有一句話想說:「Who are you 郭冠英?」

     (不知道這個典故的可以去問一個叫作Pedro Martinez的人,或是問Karim Garcia也行。)

     在我的眼中,郭冠英所有的行為只能用兩個字形容:「想紅」。基本上這個人並沒有任何實質的討論價值,對某些人來說與其花寶貴的時間聽他說了什麼話,倒不如討論另一位名字發音相同的「郭冠櫻」。(不要問我誰是郭冠櫻,板主很單純,什麼都不知道。)

     不過郭冠英有一件事倒是說對了:「台灣是有言論自由的國家」。的確,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權利,只可惜郭先生似乎忘了自己領的是誰的薪水。以下分享一些郭冠英的精采言論。

     「我是中國人,我不恥于做台灣人,因為我從來都不是台灣人,也無恥不恥的問題。我只會一句台語:『幹哩娘。』」

     「我等中國人就必須保護蔣,就算蔣殺了我父親也要保此禮也。何況,蔣介石不但不是二二八的元兇,還是鎮壓皇民暴徒、確保台灣入版圖的元魁...」

     「分裂了瘋子鬼島仍是中國一部份。」

     「『中國台北』,有何不對?」

     「單說『大陸為中國』就是叛國,08奧運可稱大陸或我國主辦,不能說中國主辦。」

     「大陸十二下一舉拿得五分,大逆轉勝。我簡直不敢相信...播報人員也一臉痛苦,我倒高興的很。」

     「進世衛就是搞台獨。」

     法律有沒有詳細規範我不清楚,但身為公務員效忠自己國家,或起碼認同自己國家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偏偏郭冠英這膽小鬼一開始還死不認帳那些充滿歧視的偏頗言論是出自他之手,甚至扯出「范藍欽」這個筆名是由很多人共用的這種鬼話來試圖為自己開脫;這下好了,等到謊言被拆穿,鐵一般的事實已經無可狡辯的時候,他老兄開始擺一副「高級外省人」的屌樣,拿出他文章中看不起台灣人的態度開始作困獸之鬥,連「新聞局是什麼?我不知道新聞局在哪裡?」這種不知道是哪一國的話都出口了。

     如果郭冠英是認真的,那我真的建議他可以爬到台北101的頂樓往下跳。因為如果連新聞局是什麼都不知道,那他的智商顯然不適合讓他繼續活在地球上。就好像A-Rod打了這麼多年職棒,如果有一天突然說:「我不知道棒球是什麼?」,恐怕所有球迷都會想把他打到吐血為止。而新聞局出了這樣一個連自己服務的單位是什麼都搞不清楚的蠢蛋員工,卻後知後覺的放任這種瘋子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我想真的該好好的檢討一下。說不定,其實郭冠英一直以來都非常認同國家,只是這裡指的「國家」並不是台灣或中華民國罷了。

     然而,弔詭的是,當新聞局宣布將郭冠英免職時,郭冠英卻表明要提出申訴,試圖爭取自己的工作權。靠,完全是一整個莊孝維。舉個淺顯的例子來說好了,就好比有一個人在麵攤工作,領麵攤的薪水,卻一天到晚告訴客人麵攤的東西難吃,嫌老闆跟客人低級,反而常常稱讚對面的便當店好吃有格調。當麵攤老板眼看他心根本不在麵攤上,決定不繼續聘用他時,他卻怪麵攤老板剝奪他工作的權益,並且試圖要求助調解委員會,彌補自己失去工作的損失。我不得不說郭老兄這「高級中國人」的邏輯真棒,好比他曾經在文章中提過對白色恐怖及戒嚴時期的憧憬跟肯定,如果他現在的這些言論及行為是出現在戒嚴時期,我希望他還能肯定的下去。

     簡單的說,如果今天郭冠英是一個非公務員的平民老百姓,那他就算要說美國是中國的一部份也是他的自由,根本不會有人鳥他。偏偏他是一個公務員,代表的是國家的尊嚴及賦予的使命,因此他的那些例如「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的言論就不適當說出口,總不能又要拿台灣的薪水,卻又把台灣當屁吧!套句某人的名言,台灣海峽沒有加蓋。真的那麼熱愛中國,其實可以認真考慮在中國發展,相信以他郭才子的實力,加上這幾個月來在媒體上對中國努力示好,應該是會替他的謀職加分不少才是。台灣這個鬼島留給我們台巴子待就行了,不過郭才子要記住喔,如果真的過去中國了,可不要再隨便發文開砲,不然被偉大的祖國河蟹掉了,我們這些台巴子們可是無能為力的。至於那些費心保護郭才子的黑衣人們,還有那個我永遠記不起來到底叫什麼的黨的總裁,你們的辛苦跟忠誠大家都看到啦,相信將來祖國會有你們一席之地的,加油喔!

k1.jpg 

最後,補上一張郭才子的照片。選這張照片的原因不是因為他帥,而是他在這張照片裡長得還真像我的大學教授。我知道郭才子現在一定很沮喪,畢竟丟了一個月領23萬,還可以爽爽的寫文章罵台灣人的輕鬆工作,當然很值得低落。(有公務員朋友問我郭冠英的職務到底是什麼?簡單的說全名叫作「中華民國新聞局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長」,九職等佔十二職等主管缺。)不過至少現在可以全心全意的當一個高級的中國人,想怎麼說怎麼罵也不再有限制,相信對郭才子來說,也算是一個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