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wen3040945942.jpg 

     簡單的說,這是一部好壞評價會非常兩極的電影。

     如同許多人說過的,如果你對這部電影抱持的心態,是預期會觀賞到一部武功高強的英雄們大戰壞蛋的動作鉅片,那麼保證會帶著極度失望的心情跟負評走出電影院。挾著IMDb8.0高分的肯定,「守護者」是一部探討超級英雄內心掙扎與價值觀的電影;超級英雄們也是凡人,同樣有自己的喜怒哀樂,而在保護人民的職志之下,又有多少道德正義的矛盾與掙扎呢?

     故事的背景設定在80年代的紐約,在美蘇冷戰達到一觸即發的高峰時,一位昔日的超級英雄笑匠comedian遭到謀殺;這本是一樁單純的凶殺案,但其後卻隱藏著不單純的動機。也是超級英雄一員的變臉羅夏rorschach,於是開始著手調查其中的線索。隨著調查越來越深入,羅夏發現了驚人的陰謀─昔日的夥伴們,甚至包括他自己都陷入了迫切的危機之中,原本守護著人民的英雄們,如今有誰能守護他們呢?

picx_fwen3040945932.jpg 

     過往的回憶並沒有隨著時光而塵封,這些超級英雄在亮麗光環下背負著各自不同的宿命與矛盾。什麼是對的?什麼又是錯的?當是與非的界線不再如此清晰的時候,信仰就變成了唯一的支持力量。有人信仰的是人類的普世價值,有人信仰的是經過定義的二元善惡;在這樣的衝突之下,英雄們內心深處屬於「人」的特質就再也無法隱藏,並左右著他們的人生。

     Nite Owl堅持信奉傳統正義精神,卻讓現實生活消磨了內心的熱情;Comedian忠於國家所賦予的職責,難辨是非的殺戮卻讓他迷失了自我;Silk Spectire隨著歲月更迭的追尋,最終仍然回歸到原始的平淡所求;Dr.Manhattan跳脫了人世間的羈絆,不同層次的力量卻讓他與世界產生巨大的隔閡;Ozymandias高人一等的聰明睿智,讓他合理化了自大,並且遺失了人性;嫉惡如仇的Rorschash,始終相信報應的力量,最後卻諷刺的化為一縷青煙,消失在他堅持的價值之中。

     也許,每個人都是守護者,當傳統淪為過時的淘汰品,你選擇的是守護自己的信念,還是與無情的現實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