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凡達.jpg 

走出電影院,我一直想到末代武士

末代武士.jpg 

近似的故事大綱,雷同的角色設定,就連劇情,也有幾段妙不可言的巧合。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戰.jpg 

為何用這樣的標題呢?因為這一場比賽有很多「可供討論」的空間。倒不是說公不公平的問題,而是應該說每個人對音樂的看法、喜好都不同,這點無論是你我或評審老師都一樣,所以今天在錄影現場出現了許多交頭接耳的畫面,等到這星期節目播出後,我想板上出現一番論戰恐怕是免不了的。

錄影開始前,照慣例陶子又唱歌啦(有去錄影的人才有的福利),還有黃小琥演唱組曲,現場氣氛非常輕鬆陶醉。(僅限於開賽前)

今天的評審是Roger、李聖傑、黃小琥、陳子鴻、許常德等五位老師。比賽方式是兩隊各派出九位選手一對一pk,最後總分輸的那一隊淘汰3人。值得一提的是,出賽的名單與順序都是現場才決定,因此每位選手都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被叫上台、或是第幾個出場。(我覺得這一點增加了比賽的精采及刺激度。)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重案對決.jpg 

什麼是正義?

在真實世界裡正義從來就不曾是理所當然的。真正的問題在於,你要花多少代價來得到它?

曾經聽過一句話:「當一件事得不到任何批評時,那就是最糟糕的一件事。」人民對司法體系的不滿與其本身的不完整,舉世皆然。當從個案的角度切入時,你會發現這個體系有許多的顢頇與晦暗;但若從宏觀的角度來看,你會發現這已是整個社會不得不然的唯一依靠。很無奈,但這就是真實世界。在真實世界裡,十全十美從來就不曾存在。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補習班.jpg 

亞洲地區有許多升學主義盛行的國家,在這樣的背景之下造就了補教業的風行。在台灣,雖然面臨少子化的浪潮,但補教業卻未見衰退,不但在各產業中穩佔一席之地,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更是在受歡迎的產業中榜上有名。那麼補教業究竟都在做些什麼工作呢?這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一些補教業的資訊,同時也給一些有志於此的朋友一些方向。

首先,補教業的種類非常多,舉凡升學、技藝、資訊、公職等琳瑯滿目,在此筆者僅就升學類來做說明。

第一個認知:無論什麼職位,都脫離不了招生。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楊宗範.jpg 

12月8號,一則平凡無奇的新聞,卻有不平凡的玄機。

news1.bmp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恩1.bmp 曼青.bmp

什麼是好音樂?每個人心中的定義都不同。同樣的,每個人對歌手的喜好也都有不同的標準;對我而言,能讓我感動的聲音,就是好聲音。在星光六班裡面,有兩位選手就有這樣能讓人感動的特質,在此分享給認識與不認識她們的朋友。陳以恩,與陳曼青。

感謝這一屆的製作單位與SV合作,讓我們聽見了很多特別的聲音。她們或許沒有很頂級的亮眼條件,但我從這些選手身上卻看到了真誠與對音樂的執著。無論是以恩或曼青,甚至是吳蓓雅、范安婷,每一位都散發著獨特的個人魅力,以及對音樂的想法及堅持。

星光是一個現實殘酷的舞台,在台上的壓力可能不是一般人就能夠輕易體會。唱得好的,不見得能留下;留下的,不見得是唱的出色的。個人特色在星光可以是一個沒有明確標準的名詞,決定你離開或留下的關鍵往往是其他與歌聲不見得相關,有如話題性、梗、觀眾緣等等諸如此類的東西。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x_fden4113660817.jpg 

這是一段關於愛與救贖的故事。(無誤)

我始終認為,一部電影如果能夠引起觀眾廣大的討論,就已經成功一半了;《第九禁區》的話題性已經獲得了不錯的迴響,至少到目前為止,看過的人好評是遠大於劣評的。還沒看的人,一部分是對外星人題材無感,一部分可能是沒空沒錢沒心情等其他理由;但平心而論,這是一部值得花錢進電影院看的作品,不管你對這類題材有多少的成見,看完電影,我想應該會有不同的想法出現。

1990年+約翰尼斯堡的時空地點設定,讓我很自然的聯想到種族隔離。黑人與白人的隔離跟地球人與外星人的隔離,在本質上是相同的。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有一天你搭乘一艘滿載乘客的遊輪,結果不幸擱淺漂流到地圖上找不到的荒島,所有人被荒島上你從沒看過的蠻族集中隔離,逼你繳械(失去武裝自衛能力),逼你住在垃圾堆,然後盡情的羞辱歧視你,甚至隨意宰殺你,這樣的感受如何?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915.JPG 

話說第一次去現場錄影的人可能會驚覺整個場地並沒有想像中(電視上)看起來的大。觀眾席沒有電視上的感覺遼闊,不耐久坐的人記得要自行攜帶軟坐墊,否則整個下半身痠麻疼痛可能是免不了。基本上錄影現場其實還頗歡樂,今天陶晶瑩不曉得是不是服裝關係,本人看起來超級瘦!!當然,傳說中的星光KTV今天也沒有讓大家失望,今天演唱的人有陶晶瑩、黃大煒、巫啟賢(too early man!),然後整場錄影大家都一直在玩金馬獎梗這樣......

DSC06937.JPG 

今天的評審團有:許常德、黃大煒、黃韻玲、巫啟賢、Roger。經過猜拳後由康康隊先攻。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len-Iverson---04-05-Slam-Dunk--C11813146.jpg 

我愛看棒球,大家都知道。

但是其實我也很愛看籃球這件事就比較少人清楚了。和很多人一樣,高中大學時期的我很愛打籃球,同時也很迷NBA;其中最愛的就是03-04的底特律活塞隊跟Allen Iverson。對我而言,兩者的關連性就是男人。03-04的底特律活塞隊是男人的球隊;Allen Iverson則是在我心中真男人的代表。

美國時間11月25號,Allen Iverson發表了他的個人退休聲明;除了說明自己要離開NBA,把更多的時間留給家人及小孩的決定,同時也感謝了許多人,最後更不忘在聲明的最後感謝了他的發跡地費城七六人隊及費城的球迷。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郭勇志.jpg 

11/25在台大霖澤館有一場由台大刑事法學研究中心所發起的研討會,針對這一次的職棒簽賭案來探討刑事司法與人權保障。會中許多球界先進與法界代表都發表了個人的看法與建議,但這樣的研討會卻讓人對中職是否能有具體性的改變或檢討無法有太多期待。首先,位居聯盟會長與聯盟法律顧問的趙守博先生及黃虹霞律師,雖然出席了這次的會議,但卻對球員薪資保障自由球員等權益發言保留,或是推托給各球團內部自行檢討;此外,這次的與會代表中獨缺各球團負責人,會議中的各種建議是否能真正傳達到有權力的球團高層耳中而有所作為,並不得而知。

然而,這次的會議讓我失望的,卻不是以上所提部份。而是根據與會人士的透露,很多人關心的讓渡制度在這次的研討會中仍然沒有得到深入的討論

被球迷們戲稱為「超渡條款」的讓渡制度,是一種獨步全球的四不像規章;更甚者可稱之為高層默契的白手套,封殺球員枉顧權益的利刃。已經有許多文章討論過此法之惡,我在此就不再贅述;然而,我真正想問的卻是,這樣無視球員生存保障的荒謬惡法,有沒有可能也是導致假球案件的種種原因之一?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