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len4103868601.jpg 

我不是教徒,但看完本片後讓我很懷疑片中描述的上帝是被盜帳號了嗎?

根據電影情節的描述,由於上帝對人類失去信心,所以決定派大天使米迦勒來毀滅眾生。然而大天使米迦勒本於對人類的愛與信任,不忍看眾生就此滅絕,因此大膽違抗上帝的命令,轉而幫助人類。

然後,一個讓我傻眼的設定出現了。

米迦勒居然把祂的一對翅膀給割了!!!!!

這......我不曉得導演是覺得那對翅膀太顯眼還是太礙事,但是如果照電影中那種像是活屍片般的全面失控,我不認為割去翅膀有其必要性。

然後導演的企圖心則讓我覺得莫名奇妙,沒有對上帝或天使的矛盾著墨太多,反而把整部片搞的像是山寨版的大法師+活屍禁區。你看!各種必要的元素都有啦!歇斯底里的女人、一臉衰樣最早葛屁的蠢男、賣弄身材的無腦女、懦弱的娘砲、一時心軟而中陷阱的黑人、犧牲自己的丹尼斯奎德,還有最後關頭終於勇敢起來的煙癮孕婦。這些角色套用在其他電影還真是不意外的適用啊!當然,可千萬別錯過全片最有魄力的角色:戰鬥力十足的老婆婆。

picx_flen4103868608.jpg 

讓人不解的是,如果上帝決意要滅絕人類,像第一次一樣來個大洪水,或是大地震不是比較省事?何必派一群看起來弱到爆的類殭屍來拖台錢?然後當大天使米迦勒抗命時,又沒有迅速反應,讓祂幫助這些遜咖就算了,居然連第二號角色加百列也無法討到便宜?這...這實在跟全能的上帝形象不符啊!更慘的是加百列,忠誠受命,結果最後居然被婊!當祂看到米迦勒重新裝上翅膀從天而降時,心裡面想的應該是「不離不棄,被當北七」吧!

px_flen4103868608.jpg 

當然,祂那看起來有夠兩光的電動旋轉流星槌,是不是他打不贏的原因之一,這就不得而知了。

總而言之,本片是一個集惡搞與想像而成的無言作品,我不確定導演有沒有要以本片向《活屍禁區》致敬,但若要比可看度,可能看《活屍禁區》的殭屍們真槍實彈咬人還來的刺激點。

px_flen4103868605.jpg 

當初看到電影海報時,一時眼花還以為女主角是Eva Mendes,結果後來才發現是Adrianne Palicki。

456.jpg 
Eva Mendes

好吧!真的差蠻多的,算我看走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