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天書2.jpg 

我在之前的文章提過,《奪天書》跟《末路浩劫》我是同一天看的。

末路1.jpg 

相似的時空設定,雷同的灰濛濛場景,那一天我彷彿經歷了末日系列的洗禮。只是感受大不相同。

其實我本身並不排斥宗教題材的電影。信不信該宗教是一回事,但至少電影表達的過程必須言之有物,而不是牽強矛盾或是平淡乏味。在這邊做個簡單的破題,《奪天書》不算爛到沒藥救的作品,但也絕對不是非看不可的選擇。

台灣的預告片很容易誤導觀眾這件事早就不是新聞了,和《末路浩劫》相比,至少丹佐在《奪天書》裡面算是殺的很有誠意的。雖然說他在最後關鍵時不像開頭一樣的神功護體、刀槍不入,但是至少沒有辜負把這部片當成動作片而進場的觀眾。本片最大的爆點應該是後段由點字版聖經帶出丹佐是盲人的劇情,雖然說整部片有許多小細節都不經意的透露出這個設定,但相信大多數的觀眾都沒有發現到這個安排。

3322.bmp 
畢竟,女主角穿著清涼薄衫進丹佐房間時,他眼睛倒是睜得蠻大的。(有圖為證)

聖經到底是不是真的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我無意也無法證實。但當我窺見《奪天書》的傳教意圖而卻沒有讓我不悅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地域的設定並不是太過誇張。不然如果今天場景是發生在中國的話我大概會翻桌吧!你導演有安排傳教情節的權利(雖然我覺得有部份其實有諷刺意味),觀眾當然也有不爽臭幹的權利。只是,要傳教至少也將故事經營的用心些、精緻些吧!明明是可以好好發揮的題材,呈現出來的卻是不上不下的老梗雞肋,說實話真的非常替丹佐華盛頓感到不值啊!

《末路浩劫》有刻畫人性的反思,《奪天書》卻只能讓我一直期待那到最後都不曾出現的高潮,真的要說有讓我稍稍提起精神的部分,大概就是吃人肉的老夫婦跟還算清麗的女主角吧(當然,她的角色設定也是一整個莫名奇妙)。由於電影當中實在出現太多與其他作品相似的影子(我是傳奇、決戰異世界......),導致我看過以後就像喝了白開水一樣無感,如果不是真的熱愛丹佐華盛頓或是本身是虔誠的教徒,那麼良心建議還是等HBO吧!

女主角Mila Kunis

111.bmp 

112.bmp 

113.bmp 

1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