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明.jpg 
重辦季中選秀?徐生明:「我不贊成。」

我在之前的文章提到季中選秀的弊病。這一段時間裡面,也有不少前輩發表了關於季中選秀的看法與其可能的闕失;然而,隨著這幾天傳出獅象熊三隊都贊成重辦選秀的消息,實在讓人不禁對這些身為職業球隊,卻沒有相對符合職業水準觀念的球隊搖頭。

有一位網友在我的部落格留言:
「看了幾位寫手,發現都故意只講一面..不懂台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故意事情挑著講的人..這樣不算條件說謊?騙人很好玩嗎?球團希望季中選秀明明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票房考量"..希望補幾個春訓完就被解約的旅外選手,想藉著他們清新及過去國手的形象帶幫助票房(而且它們多半兵役都解套了)..其次才希望戰力均衡點,也能帶動票房...所以說穿了,都是為了票房...雖然我這樣講,中職可能更醜陋,但媽媽沒有敎過做人講話要真誠嗎?PS.目前三隊同意,更證明票房說。」

既然都知道中職可能是很醜陋的,那我們就講得更直接一點。

首先,獅熊象同意季中選秀,根本就是因為戰績考量。眾所皆知熊象兩隊在假球案中損失慘重,最直接的反應就是戰績的不振;而統一雖然兵強馬壯,但由於開季幾位主力球員或因傷所苦或狀況不佳,因此與熊象兩隊形成亂集團互咬,並且讓戰力完整的興農獨走。興農反對季中選秀的理由當然非常簡單,我熬了幾季好不容易今年獨占鰲頭,憑什麼要讓你們無條件補人啊?

如果真的是為了票房,那麼為什麼到目前為止聯盟的態度是反對的?而增進票房成長的方法難道只有季中選秀一條路嗎?

另一方面,所謂「補幾個春訓完就被解約的旅外選手」這種想法更是一廂情願。回來中職一定比留在國外好嗎?中職的球隊能夠提供什麼有保障的合約?再說有些球員不是身上有傷需要再觀察,就是還需要更完整的訓練與經驗養成。雖然中職並非很高階的聯盟,但有人真的能保證這些年輕球員回來就是即戰力嗎?直接將他們推上球場,加上中職的無差別使用法,真的不會讓他們rush到,甚至影響將來的發展嗎?

沒有人能保證所有的假球放水案都已經完全處理完畢,聯盟跟球隊不痛下決心除惡務盡,只妄想著補新球員增加所謂的戰力,試問:如果這些球員遇到誘惑或威脅時,誰能給他們強而有力的約束及保護?

還是那一句老話,不要把球迷當笨蛋。要有健全的聯盟及長遠的發展,不是靠旅外球員創造新鮮感增加票房就足夠的;一再的免洗球員,又不建構完整的二軍,說穿了就只是在消耗台灣的球員資源罷了。

制度不合時宜可以討論修改,但絕對不是在球季中想到就變動,不然乾脆開放四隊球員打散直接進行FB或夢幻總教頭算了,這不是更加均衡戰力嗎?不然吾友M兄也提供了另外一個思維。
「為什麼戰力一定要均衡?人家當了好幾年的B級球隊,悶也悶夠了。好不容易選了幾個狀元,練出來了幾個新人,結果今天一句戰力均衡就來重新選秀,那不是比遇到詐騙集團更倒楣?」

「還是說以後聯盟乾脆修改規章,只要單一球隊連霸超過兩年,無條件強制解散球隊陣容,與其他球隊重新選秀,這樣不是更有新鮮感,更能增加票房嗎?」

寫完這篇文章,再看看那則留言,除了嘆息,我實在說不出其他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