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清.jpg 

話說民進黨預計5月23號進行黨主席投票,而這幾天最有趣的,就是看著表明要跟小英單挑的尤清,不斷努力製造出來的各種新聞。

只是看來看去,還是不出那些沒創意的陳年爛招。先轟人家戰功不顯赫,沒有實際參選的經驗;再扯人家血統不純,以前當過老K的政務官,比不上自己是創黨元老云云。這些手法與操作模式,還真是說不出來的無趣及熟悉啊!

我想送他一句話:「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尤清這個人,光從學經歷來看是會讓人肅然起敬的。政大法律系畢業,德國海德堡大學法學博士;能在學位難拿聞名的德國拿法學博士,我個人實在非常佩服。當過第一屆增額的監察委員,當過執業律師,當然還有讓人難忘的台北縣縣長,以及立法委員、國策顧問和駐德代表。基本上這位先生的人生,應該可以拿來寫本回憶錄之類的。(但是不保證會賣。)

民進黨的創黨歷史,相信很多人都耳熟能詳;身為公媽派一員的尤清,在民進黨史上會有他一個位置,這點是不用懷疑的。只是時代一直在改變,該成為過去的人不甘心自己成為歷史名詞,硬要出來逆勢而為,說穿了根本不是什麼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氣魄,而是不服老的鬧劇一場。

尤清的臺北縣長執政為什麼讓人難忘?說真的,他任內到底有什麼政績我完全沒印象;不過我對他卸任時,說臺北縣庫盈餘達150億的無敵嘴砲倒是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講的白一點,現在的民進黨內已經沒有適合尤清的位置了,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提過,基於種種因素,蔡英文並不適合參選新北市,如果硬要參選,輸到仆街恐怕是免不了的結果。不過雖然小英不適合,但並不代表你尤清就適合啊!台北縣民已經用八年的時間見證過你的無能了,難道你還妄想回來討拍拍嗎?

說到底就是陰謀罷了。奪權派看不慣蔡英文現在在民進黨內的不錯評價及地位,所以就出來要她在黨主席跟新北市二選一。我真是快笑掉大牙了!誰規定蔡英文一定要在兩者之間選一個的啊?過氣的老屁股,手段難道不能有創意些嗎?只會在中央黨部看著照片講古,幹嘛不去當導覽義工?說得白一點,這次的五都選舉沒有人能拿到四席,KMT跟DPP都是坐二搶三的局面,而殘酷的現實就是民進黨的人才不夠,現階段曾被討論過的人選沒有一個打的贏朱立倫,除非有爆炸性的人跳出來參戰,否則民進黨在新北市的選情恐怕並不樂觀。

有些人永遠不懂,現階段把蔡英文搞臭,或是拱她吃癟,並不會讓民進黨從中得到任何顯著的好處。也或許是有人無法接受現在不走過去那一套老路了,噗浪部落格這些新玩意兒他們又搞不懂,所以只好跳出來炒個新聞證明自己的存在。有句名言叫作:「過去的就該讓他過去。」,我說尤清你就好好在家含飴弄孫不是很愉快嗎?看看張俊宏在南投那精美的票數,你覺得你不管選黨主席或是新北市又會得到多少支持呢?

看著林佳龍宣布停止大台中的競選活動,其實或多或少反映出來民進黨中央目前面臨到的窘況。誰都知道林佳龍是砲灰,但是現階段又有誰夠實力跟胡志強在台中一戰呢?誰不想在五都獲勝後直接挺進2012啊!不過既有的現實若無法改變,那麼再怎麼費盡心機也是枉然。看著大高雄的矛盾逐漸白熱化,如果民進黨不好好正視黨內的派系或利益矛盾,那麼好不容易成長的民調,恐怕還是免不了要向下探底。而接下來該怎麼出招?就端看民進黨主其事者的智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