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增祥.jpg 

原則上我對統一跟林增祥之間的羅生門沒有興趣。

畢竟已經有太多前例,我們看了太多影帝用出神入化的演技證明了自己的寡廉鮮恥,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劣根性,當然是檢調查到哪,我才承認到哪。至於統一球團在處理這類事情的手法之拙劣,大概也早就不是新聞。無論是與假球無關的三寶事件,還是死不敢承認是內部不和的吳俊良事件,到了這次的林增祥,我只能說我不意外,這不是第一次,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媒體人出身的林增祥一定清楚,開記者會的最大目的絕對不會是證明自己清白,而是要逼使統一集團表態,並且面對社會輿論壓力,把球丟回統一身上。蔡瑞麟律師在這次的事件究竟扮演著什麼角色?到底有沒有那份傳說中的筆錄?那份筆錄又是誰拿給林蒼生的?這些問題恐怕到最後「真正的答案」也不會呈現在球迷面前。我只能說,蔡瑞麟是律師,所以他的言行舉止都是本於律師的身分而出的。熟悉法界實務的朋友,自然瞭解我的意思,其他的就不贅述了。

送給林增祥一個建議,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是清白的,又想解決問題的話,有guts一點,向統一集團提告吧!

然而,這次的事件,恐怕最可憐的並不是林增祥。

最可憐的是成千上萬的球迷們。

......林蒼生指出,球員工會律師蔡瑞麟表示,檢察官要透過他來警告統一企業;還透露今年10、11月還會有另一波偵辦行動,為了維護統一企業的聲譽,因此事前通知。......

原來偵辦行動還可以預告的啊!如果有線索,為什麼不馬上辦?這是檢調與聯盟的妥協?還是另一個醜陋不堪的河蟹?

我一向不認為進場看球的球迷是傻子,因為那是他們的選擇,他們無畏假球風波的陰霾,仍舊願意付出自己的熱情、金錢,以進場來實際支持喜歡的球隊,這是值得驕傲的一件事情。然而,現在把球迷當傻子的卻是檢調跟聯盟,明知還有可能跟案情牽扯的壞份子存在,卻放著不處理,要等到球季結束了才來偵辦,那我可不可以懷疑其中可能有私了的情形?球迷為什麼要花錢進場看那些髒球員演戲?這些忠心球迷的熱情就這麼廉價嗎?可以這樣讓聯盟裝傻消費嗎?

實在不想老調重彈,但如果我們的檢調跟聯盟就是這種存在著僥倖心態的短視貨色的話,那麼不管緯來打上再多的字幕,LaNew掛上再多的看板,800人的進場人數絕對只會是一個開始,而不是結束。進場人數會持續探底到什麼程度,我不敢也不想去預測。吾友M兄說,或許聯盟跟球隊都抱持著能撈多久算多久的心態,所以當然全力的河蟹。我只想說,看看那些默默進場支持你們的球迷的臉吧!如果還是仗恃著不管怎樣還是會有人進場,或是死抱著「球迷是健忘的」理論繼續自我感覺良好,那麼最好保佑球迷不要到最後連僅有的一絲尊重都不給。球迷是不是健忘的我不知道,但如果讓球迷絕望了,我相信職棒結束的那一天必然不遠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