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46.JPG 

今天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翻出了這些舊票根。

很複雜的心情。

耳邊彷彿還作響著那震天的加油聲,一樣的熱情釋放。球場裡的種種映像,都還清晰的存在我的腦海中;那是記憶中屬於棒球的美好回憶,也是青春歲月的忠實紀錄。

再不到24小時,新的球季就要開打了。兩支元老球隊的對決,就像20年前的第一場比賽。當今的飛總在那一天鎮守著統一的游擊大關,一壘手是業餘時期就享有盛名的鄭百勝;兄弟的第一棒是王光輝,一代名投黃廣琪那天接替丟了四分的張永昌,力投五局沒有失分......

那是台灣職棒的開始,也是台灣球迷夢想的開端。我們有了自己的職棒,可以為自己的選手加油,那是一種幸福的歸屬感,一種誰也搶不走的踏實。這麼多年,我們跟著中職成長,從學生變成上班族,從年少變成為人父母,許多事都變了,但第一次踏進球場時的那種震撼與興奮,卻一直都沒有忘記過。

今天的開幕戰,象徵著一個新球季的開始,但對台灣多舛的職棒路來說,這是開始,還是結束呢?

主流媒體一貫的冷處理,身邊朋友知道球季即將開打的人寥寥可數,曝光率最高的棒球消息是王建民的復健進度,以及偶爾出現的假球案後續消息。我沒有訝異,因為整個大環境的反應讓一切彷彿理所當然;吾友M兄說:「說不定,台灣根本就不需要職棒。」我聽了,只是一陣鼻酸。CBA封館之後,台灣不需要職籃的聲音出現了;SBL無論再熱鬧,總是無法取代當年職籃的存在。那棒球呢?那些高官口中的國球呢?台灣真的不需要職棒嗎?還是對某些人來說,台灣根本不配擁有職棒?

或許,有些人到現在還是存著投機的心態。我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球員被抓,我也不知道假球案的偵辦會到何時才完全結束,我只是好奇,球迷們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今年即將開打的比賽,觀眾手中的門票,是戲票,還是球票?

DSC07747.JPG 

這張球票上的三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職棒圈。悲哀的是,都是不名譽的離開。職棒二十一年,聯盟告訴大家他們已經準備好了,但球迷們是否也準備好了,卻沒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