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8996660.jpg 
照片主角:fing

據說看了上次的雷文,有許多朋友的舊記憶紛紛被餃子所喚起(笑)。今天再來分享一下當年也是支持者眾,雄霸一方的fing吧!

如果說餃子是甜美的代表,那麼fing應該是氣質的象徵。在當年可是也有許多人被她所吸引,甚至還幫她設立論壇!不過這幾年也是漸漸的沒有相關的消息了。如果有要分享訊息,或是想懷舊一下的,一樣歡迎留言啊!

 

============回歸正題分隔線============

繼上次砲聲隆隆,發片歌手威能開很大的PK賽上集之後,馬不停蹄的,剩下來未出賽的八位選手,即將在本週面臨另一批發片歌手的挑戰。究竟這一週的發片歌手陣容又會有什麼等級的怪物來壓境呢?而星光六的選手們能不能全力以赴,在充滿著歡樂氣氛的小年夜擊退強敵呢?廢話不多說,我們馬上看下去。(本週預計淘汰一人)

今日評審:Roger、伍思凱、黃大煒、黃韻玲、袁惟仁。(全文歌曲詳細分數亦以此順序排列)

 

第一組:   PK者:思涵      演唱歌曲:愛如潮水/張信哲      20分(44444)
          迎戰選手:李匯晴      演唱歌曲:She is there      19分(43444)

《評審講評》
   黃韻玲:兩位都非常有天份,思涵的鋼琴彈得非常好,能掌握拍子很清楚,聲音控制也很好。我很喜歡匯晴的這首歌,前面的和弦也很好,但key如果能低一點會更好。

   伍思凱:李匯晴的創作蠻成熟的,但它要強調的是我不在乎的態度,以現在的民謠來說,妳如果唱的是太多的情感,那會顯得妳好像很care,如果可以唱得更灑脫一點,就可以清楚的把妳創作的東西表達出來。

《個人心得》
   思涵的鋼琴彈得極好!由國三開始接觸鋼琴,無師自通!(據說是在教會裡面看到別人彈鋼琴很羨慕,於是就禱告希望自己也能彈鋼琴。)和陳曼青一樣擁有街頭藝人的身分,也發行了結合電玩的原聲帶,上過我猜美女單元,更是政大金旋獎創作組第三名及最佳人氣獎得主。一開口,坦白說我就被她所吸引;好溫柔的歌聲!搭配渾然天成的琴藝,整體散發出很迷人的氣質(喂...這只是第一個耶)。以《愛如潮水》這首歌來說,思涵應該是我聽過唱得不錯的女歌手之一了。至於李匯晴,本來期待她會跟思涵來個琴藝大對決,結果,她小姐今天帶著樂團的吉他手一起彈雙吉他......

   其實以創作水準來說,李匯晴已經有一定的功力,加上職業級的演奏能力,簡直就是註定要吃音樂這行飯。但是音樂這行飯有很多種,我認為李匯晴最可能的是往詞曲創作者為目標前進。其實李匯晴的歌聲有一種獨特的口氣,但是那種口氣非常非常挑歌,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讓口氣變成不穩及走音;加上我個人觀察,發現李匯晴的肺活量似乎不太理想,因此句尾的音準比較容易飄,情緒的連接有時也會因此而中斷。李匯晴與陳以恩同樣是星光六深受矚目的創作型選手,但目前似乎都遇上了相同的瓶頸,我期待在接下來的歌中劇單元,兩位才女能夠發揮天賦,彼此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為自己的表演創造出新的高潮。

 

第二組:   PK者:蔡孟臻      演唱歌曲:你要的愛/戴佩妮      21分(44445)
          迎戰選手:杜華瑾      演唱歌曲:追/張國榮      22分(45445)

《評審講評》
   黃大煒:我想問杜小姐,廣東話妳很熟嗎?廣東話有時候很難唱,妳的發音有一點問題,但妳非常投入,感覺非常好。蔡小姐則完全進入歌曲,(這時候伍思凱爆料說,黃大煒剛剛說聽蔡孟臻唱歌會讓他想到性愛),感覺非常好。

   伍思凱:蔡孟臻賦予了歌曲新的個性,上了台之後非常享受自己的世界,已經是歌聲當中屬於自己的一個小精靈。(伍思凱黃大煒化?)
               我也會講廣東話,但我其實不是太聽得懂杜華瑾在唱什麼,可是她卻能將張國榮的歌曲唱得像自己的名曲。

   袁惟仁:蔡孟臻唱得非常好!幾乎沒有缺點可挑。起先以為有一點Penny的影子,但她非但學習得很好,更唱出了自己的味道。

   Roger:杜華瑾的廣東話的確不好,下次要唱廣東歌咬字要注意;蔡孟臻是個很特別的女生,也會是個很極端、兩極化的藝人,要堅持自己的特色。

《個人心得》
   在隧道裡唱得很迷幻、很歇斯底里的蔡孟臻,沒想到正式上場表現的也十分讓人激賞!唱歌的獨特口氣有一種說不出的魔力,時而慵懶卻不散軟,副歌的高音充滿力道跟態度,好聽啊好聽!加上又是個正妹來著,簡直讓坐了一整天快累瘋的我疲倦全掃。

   至於杜華瑾則是一貫的穩定,大方的台風很撐得住舞台,除了少數一兩句可能因為氣不足,而導致尾音不穩以及音準跑掉之外,其他幾乎沒什麼缺點。然而,我卻開始擔憂一件事。杜華瑾的實力是星光六前幾名這一點相信無庸置疑,但是這幾週評審卻無法在講評時給予實際有效的建議,讓她能夠更加突破現有實力,往更高的目標前進,反而卻持續的給予略高的分數,讓她幾乎都在稱讚聲中不著痕跡的過關。我能了解製作單位想塑造高分明星,吸引收視率的用意,但是有些時候在給分上卻已經慢慢失真,不但無法達到預計的效果,更會抹殺選手本身尚未開發的潛能。

   杜華瑾實力很好,但我確定她能夠更好,我也相信她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因為幾次下來,我並沒有發現她有顯著的進步,反而只記得她很聰明,用很有水準的方式避開高音讓表演完整。上一週的《玫瑰玫瑰我愛你》已經讓我有這樣的感覺,這一週在評審都指出她咬字不理想的狀況之下,卻還是以22分的高分過關,我希望製作單位能好好思考這個問題,愛選手就要幫助她成長、進步,不要浪費了一個年輕、有本錢的好聲音。

 

第三組:   PK者:陳偉聯      演唱歌曲:大海/張雨生      25分(55555)
          迎戰選手:方琳      演唱歌曲:The power of love/席琳狄翁      18分(43344)

《評審講評》
   袁惟仁:偉聯謝謝你來,你在表演的時候我跟黃韻玲都讚嘆不已,聽你唱完我相信所有的觀眾都會感動。方琳今天的表現很好,跟妳以往的演唱方式有點不同,雖然還是有看到妳的表情是有點緊張的,然後最後幾句的長音應該再長一點,但整體來說妳聲音的穩定性跟歌唱的技巧都越來越好,有進步的空間。

   Roger:音樂動人的地方在表情,陳偉聯是用心去唱歌,我這5分是給心跟誠意。

   伍思凱:有時候眼睛會遮蔽視線,陳偉聯的控制能力跟電腦程式一樣,比明眼人還好。方琳唱的這首歌,本來就是難度很高的歌,妳的音準有很大的問題,回去聽播出帶就知道。

《個人心得》
   陳偉聯唱得不錯,聲音的tone有種恰到好處的共鳴,人也很客氣,很謙虛。但是,這首大海唱得值不值25分?我只能說,他的態度對了,有感動到評審,所以每個人都把燈按了下去。去細究他的歌唱細節其實沒有意義,也許有的人會覺得他唱歌的方式很老派,但在演唱過程中有碰觸到人心,就會是一個成功的表演。因此無論如何,方琳唱不贏他都是不會改變的事實。

   特別一提的是,方琳本週的表現如果不是失常的話,那麼她將會陷入空前的危機。如同評審老師所說的,她整首歌很多地方的音準都有問題,副歌中間的轉折很不自然,最重要的是,她的高音很虛,完全無法把《The power of love》這首歌的高潮跟重點表現出來,刻意閃躲的結果,就是有點令人失望的演唱。而方琳的情況,就和我擔憂杜華瑾的狀況完全相同。先前方琳的分數也都很高,在那個還在分組對抗的時期,的確是吸引了觀眾的矚目。然而,在高分之下卻沒有伴隨著真正能切中要害的講評,反而盡是一些亂七八糟、不知所云,甚至是自婊的言論(對,小胖我就是在說你!)得到的代價,就是方琳現在的慘況。沒有方向,撞牆撞很大,持續幾週的低分都讓我開始懷疑製作單位是否已經放棄方琳了;如果再沒有有效的改善,那麼方琳的未來將會相當令人擔憂。

 

第四組:   PK者:鳳娘      演唱歌曲:遙遠的等待/江蕙      20分(53444)
          迎戰選手:牟少帥、李廣博、蔣一帆      演唱歌曲:夢田/齊豫+潘越雲      21分(44544)

《評審講評》
   黃韻玲:鳳娘唱得很好,拿捏的剛剛好,不會太油或不及。三帥也出乎我意料,雖然都會有一點音跑掉,但都能追回來,今天的合諧度不錯。

   袁惟仁:鳳娘唱得真的非常好!非但沒有那種比較油的唱法,反而能夠很平順的、很溫柔的、很有情感的詮釋閩南語歌曲,好久沒聽過人唱閩南語歌曲這麼好聽了!三帥能受到黃韻玲的指導真的很幸運,雖然有一點小瑕疵,但還是唱得很不錯。

   黃大煒:他們(三帥)絕對有做功課,之前是在各自的洗手間唱歌,現在是三個人在同一間洗手間唱歌,表現得非常非常好。

《個人心得》
   和上一週的鄧詠家相同,都是出身於三立的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連續21關闖關成功。年紀輕輕卻能將情感表現深刻的鳳娘,本來就是我非常欣賞的歌手,而她的唱功更是獲得了2008年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獎入圍的肯定。《遙遠的等待》這首歌雖然和《落雨聲》等其他江蕙的歌曲相比,不是那麼的讓人耳熟能詳,但是這首歌卻有著相當濃郁的情感,先讓大家聽聽最近剛從明日之星過關的曹雅雯演唱的版本。

   曹雅雯  遙遠的等待  連結→
http://0rz.tw/mI0gJ

   和曹雅雯不同的是,鳳娘用不是那麼傳統的台語歌唱法,把這首歌唱得很動人;不油不膩,讓人能夠很輕易的進入歌曲中的故事與氛圍,並且產生共鳴。而事實上鳳娘在超偶PK時,表現也讓人印象非常的深刻。

   鳳娘  超偶PK  人生的歌  連結→
http://0rz.tw/Hd4xM

   三帥這一次的表現,則很明顯的比上一次篤定多了。不過也看的出來製作單位給了他們很大的資源與幫助,直接找原唱者的合聲編曲黃韻玲來幫忙,也算是幫了他們一臂之力。雖然三帥的合聲還是會有走音,但這完全得看他們的穩定度以及評審要不要列入評分依據,等到過了給分寬鬆的歌手PK賽之後,才是真正的挑戰。三帥能不能順利挺進10強,克服外界對他們個別實力不佳的批評,就請大家靜待他們接下來的表現了。

 

第五組:   PK者:李崗霖      演唱歌曲:海嘯/庾澄慶      21分(44445)
          迎戰選手:馮力俠      演唱歌曲:Angel/莎拉麥克勞蘭      14分(33233)

《評審講評》
   伍思凱:李崗霖在清唱的時候就打動我了,演唱技巧、轉音、唱功都無懈可擊。但是不用太在意一些微小處,太完美了不見得是好事。馮力俠的key定的有問題,大概低了半個key。妳的技巧有,但愛不在裡面,容易突顯技巧過度使用,唱法還是too much。

   袁惟仁:李崗霖唱得根本不像在PK,像在示範,幾乎挑不出缺點。不過伍思凱說的你也一定要聽進去,有的時候太工整了反而會有點不夠自然。

   黃大煒:歌詞在我面前,妳要負責任。(指馮力俠唱錯詞)如果感冒了唱不上去,其實可以往上加key,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東西出現。(黃大煒......習慣就好)

《個人心得》
   李崗霖唱得很好,很動聽,但不知為什麼,就像評審老師所說的,無法完全的打動我的內心。聽他唱歌有點像在聽Demo帶,音準無可挑剔,技巧純熟到位,但就是少了一點「人味」。不過這或許並不是他的錯,可能是天生的聲線所致,無解。馮力俠的話......這......可能是感冒的緣故,音準飄得很恐怖,一進歌就走音,歌曲的鋪陳並沒有把這首歌的情感表現出來。平心而論,馮力俠幾次的表現下來,已經給人一種技窮的感覺;今天的表現及分數都是最差,但卻沒有被淘汰,播出的時候恐怕又會引起一陣不小的討論。

   來聽聽原唱Sarah McLachlan的版本。我聽到第二句就起雞皮疙瘩了。

   Sarah McLachlan - Angel  連結→ http://0rz.tw/3WdPF

 

第六組:   PK者:Djavan      演唱歌曲:If i ain't got you/艾莉西亞凱斯      20分(44444)
          迎戰選手:沈品彤      演唱歌曲:真的/張韶涵      16分(43333)

《評審講評》
   袁惟仁:Djavan真能唱,但整首歌聽起來鼻音多了些。沈品彤既然有一定的實力,在這之前妳選了一些歌,攻擊性跟殺傷力都比今天好,再回頭來看妳今天的選擇,就會覺得妳的攻擊性差了一點。

   黃大煒:選歌真的很重要!Djavan有些咬字要再小心些。沈品彤今天非常賣力去唱了,但從頭到尾都比較平。

《個人心得》
   Djavan跟沈品彤完全是不同等級的水準,結果當然就是屠殺。不過Djavan今天的聲音狀況明顯不太好,很多高音跟轉音的表現其實不是很理想,另外,她也爆出接到PK的通知時已經是錄影前三天的八卦(囧)。沈品彤感覺的出來已經非常盡力了,但明顯就是一些技術性的問題無法克服,例如音準今天也是飄的離譜,副歌高音完全不行,拿到這樣的分數也怪不了別人。不過直到宣佈淘汰人選之前,我想沈品彤應該沒有想到淘汰的會是自己吧!雖然我實在想不透製作單位保馮力俠的理由是什麼(比較正身材又好),但這就是現實世界,不需要多講,也沒什麼好講的。

   幾個好聽的《If i ain't got you》版本。

   先來聽聽很好很強大的原唱版
   Alicia Keys 連結→ 
http://0rz.tw/bc2s5

   不錯強大的A-Lin版
   連結→ 
http://0rz.tw/LMeaw

   讓人懷念又遺憾的黎礎寧版
   連結→ 
http://0rz.tw/j8K3b

   超偶 簡愛PK蔡昌憲版
   連結→ 
http://0rz.tw/yqvZI

第七組:   PK者:荒山亮      演唱歌曲:Desperado/Eagles      21分(44544)
          迎戰選手:陳曼青      演唱歌曲:單數/曹格      20分(44444)

《評審講評》
   黃韻玲:荒山亮這首歌給了我們非常舒服的氛圍。一點台語的味道都沒有,直到最後一句才有一點落葉歸根(笑)。曼青歌唱技巧越來越好,但今天的歌唱型態有點綁住妳,下次歌單可以準備多一點歌。

   黃大煒:聽過很多人唱Eagles的歌,但你(荒山亮)很用功,你的咬字perfect!

《個人心得》
   荒山亮太威了!本身唱台語歌的反差讓這首歌曲更讓人驚喜,情緒很到位,聲音很迷人,完完全全席捲了全場觀眾的目光。跟上集的PK賽相較,這一集雖然沒有丁噹、卓義峰、于立成那些超強的怪物,但PK歌手整體的素質平均到誇張啊!(八位歌手平均分數超過21分)曼青的表現還是很穩!除了副歌的高音有一點ㄍㄧㄥ,假音的控制沒有很漂亮之外,無論是情感的鋪陳或段落的安排都很成功,並沒有因為遭遇強敵而退縮,展現了超強的心理素質,也再次的証明了自己的實力。

   Desperado無敵原唱版(大推!)
   連結→ 
http://0rz.tw/W7UnS

   Linda Ronstadt 版
   連結→ 
http://0rz.tw/wNd4c

   倪安東+孫自佑版
   連結→ 
http://0rz.tw/hfO3w

 

第八組:   PK者:陳詩莉      演唱歌曲:星星I'm not a star/順子      23分(55445)
          迎戰選手:胡夏      演唱歌曲:流浪記/紀曉君(楊宗緯)      20分(54344)

《評審講評》
   伍思凱:兩位都非常好,陳詩莉嗓音的天份實在太好了!讓這首歌聽見了感情。胡夏後面有爆發力,但卻不符合這首歌的起伏。

   黃韻玲:兩位都非常有天份。陳詩莉的聲音在耳機裡聽很甜,聽了會融化。胡夏今天真的太多,但是一個很好的嘗試。

   袁惟仁:陳詩莉沒去北京的通告是對的,來這裡讓更多人聽見妳的聲音。(陳詩莉為了來PK推掉了北京的通告)

   Roger:唱歌就是要聽得過癮。陳詩莉的聲音真是太美了,讓我想到陳淑樺。胡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動跟感覺,你只要把自己的感覺傳達出來讓大家知道就是好的。

《個人心得》
   陳詩莉的聲音真的很好聽!再說一次,今天這一場PK賽真是太好看太霸道了啊啊啊啊啊(整個海虎化)。曾經讓許茹芸因為覺得自己唱得沒有她唱的Demo好而放棄整首歌的人,果然不是簡單的人物;精準的掌握了歌曲的表情,很有水準的演繹了何謂「主副歌的差別」,何謂「真誠的情感」。胡夏很威,但陳詩莉更威;整場PK賽至此作結算是劃下完美的句點,我給這一集極高的評價。(其實胡夏並沒有唱得不好,只是火力全開的結果,反而讓他最擅長的細膩情感稍嫌模糊了,聽完只懾服於副歌強烈的震撼,但卻無法流連回味。)

 

今日失敗者:李匯晴、方琳、馮力俠、沈品彤、陳曼青、胡夏。

最後淘汰:沈品彤。

小胖:我們跟上周一樣,又把分數都歸零了(鬼扯)。我們經過了激烈的討論,結果可能很多人會無法接受......
黃韻玲:妳今天的選歌很可惜,沒有辦法做很好的發揮。我們沒有懷疑妳的實力(我們只是把妳淘汰掉),妳要繼續加油。

結論:馮力俠能不能不負評審(小胖?)及製作單位的期待,來個瘋狂大爆氣呢?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