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道歉.bmp 

今天得知了這則新聞。  假球案/兩球員認罪 洪老闆看走眼

從去年十二月到現在,整整一個多月,我發現自己完全寫不出任何有關棒球的東西。也許是失望,也許是對撲朔迷離的案情存疑,但我唯一確定的,是無論球團或聯盟始終都還是抱持著僥倖的態度,不到黃河心不死,妄想能得過且過的呼攏過去,再若無其事的邁向新球季。

而今天的新聞,無疑是狠狠的打了洪瑞河跟聯盟一個大巴掌。

之前我曾在文章中質疑,洪瑞河為何僅幫黃正偉等四位球員申請撤銷具保?是真的確信他們的清白,還是說穿了因為他們是主力球員,所以不得不想辦法幫他們解套?

而今天,我們終於了解這其中的道理。

有消息指出黃正偉跟郭一峰會認罪,是由於檢方希望球員工會的蔡瑞麟律師規勸球員以認罪來換取緩起訴所致。那麼說穿了,號稱極重視球員人品的洪瑞河,對球員的掌握度根本遠遠不及自己所極力抵制的球員工會律師。我不知道兄弟球團對自己的球員在假球案的涉入情形究竟掌握了多少,但事情發展至此絕對不是一句看走眼就能卸責;直到現在仍未見兄弟球團隊此事發表任何回應,後續的發展會變成如何,我相信許多人都和我一樣的密切注意著。

雖然球團跟聯盟的駝鳥心態跟鄉愿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但是如果到現在都還不能察覺到整個大環境,上至大眾媒體下至基層球迷的微妙變化,那麼他們最好祈禱自己有足夠的錢可以在今年拿出來燒。坊間現在各種傳言滿天飛,光我自己聽過的就包括:1.有司法界的消息指出,兄弟象全隊只有五個球員沒有涉入假球案,而且都是小咖。2.某領隊自己就是外圍的大組頭。3.還是有球員到目前為止還沒被爆出來,而“有力的高層人士”目前正設法透過各種管道向板檢“關切”,希望就此踩煞車,設下停損點。我不知道這些消息的真假,我也無從去查證,但是我衷心希望這一切都是杜撰的假消息,都是空穴來風,我們的中職還是秉持著當年設立時的宗旨:清新健康。雖然,這一切看起來是如此的可笑。

前幾天跟一位長輩聊天,他問我:「你說這些球員放水收錢打假球,他的隊友,那些清白的明星球員會完全不知道嗎?那如果知情不報,算不算有罪?

一瞬間,我啞口無言。

李濠任那些人坦承打假球的時候,我們痛心,覺得年輕人怎麼這麼不會想;輪到曹錦輝、張誌家的時候,我們傷心,覺得怎麼連高薪的明星球員也跟著沉淪了;接下來又會是誰呢?我不知道,但唯一確定的,是我不會痛心,更不會傷心,因為我已經死心了。

球迷的忍受極限在哪裡?我不知道。但隨著身邊出現越來越多死心的朋友,台灣棒球的前景似乎變得越來越黯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