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評審:Roger、左安安、黃小琥、黃韻玲、袁惟仁
(以下每位選手詳細分數也按照此順序排列)

今天有15位歌唱比賽的常勝軍來擔任陪審團,但實際上並沒有任何實質作用。

今日規則:分數未達15分者坐失敗區,預計淘汰四人。(結果後面大開殺戒)

 

1.簡吟卉    演唱歌曲:水藍色眼淚/張惠妹    15分    33333

【講評部份】
   黃韻玲:一首歌只有一分半,鋪陳很重要。從第二段才開始有穩定度,有音不準的問題,要注意尾音。

   袁惟仁:不要再低空飛過,尾音處理、聲音穩定度都不佳,要改進,不然下次危險。

 

2.鐘維憶    演唱歌曲:不公平/蕭賀碩    12分    32322

【講評部分】
   左安安:沒有進步。A段很零落,音準偏掉,副歌沒感動人,逗點不好,拍子不準。

 

3.傅郁庭    演唱歌曲:別問我愛誰/彭佳慧    11分    23222

【講評部分】
   黃小琥:長得很有氣質,但唱歌氣不足;音色很普通,不特別。副歌每一句尾音都掉了,以實力派唱將來說,這首歌應該不難才對。

   Roger:聽歌過不過癮很重要,前三位聽起來都讓人提心吊膽,因為氣都不足,選歌都超出自己的範圍。

 

4.鍾盛忠    演唱歌曲:江南/林俊傑    15分    33333

【講評部分】
   袁惟仁:聲音有穩定一些,但整首歌沒有起伏,只是安全的唱完。

   左安安:咬字有想進步,但A段還是亂七八糟,音準有問題,也有搶拍。

 

5.謝曉恩    演唱歌曲:愛什麼稀罕/ 張惠妹    11分    32222

【講評部分】
   黃小琥:咬字聽起來就很奇怪,聽她唱歌會很硬,感覺起來能力不足。

   黃韻玲:說了自己身體不舒服,就會讓人覺得更無力駕馭歌曲,會失去很多分數。唱得拖拍,耳朵要打開,把後面的音樂聽進去。

 

6.范安婷    演唱歌曲:我不愛/孫燕姿    15分    43332

【講評部分】
   袁惟仁:黃韻玲說你是人性的唱法,但我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在幫妳說話。(囧)表演並沒有比較進步或穩定。

   黃小琥:感覺卡卡的,音色有特殊的味道,但這首歌並不是多難,應該不至於唱得這麼卡。

   黃韻玲:真假音轉換的還不錯,但這個key介於兩者之間其實比較難轉。口氣勝過技巧,但技巧沒跟上口氣就會有落差,氣要控制好。

   Roger:我很尊重專業評審,但我覺得卡也是一種風格,會變成一種style,一種態度。范安婷如果能走到20強,就會在外型跟風格上找到很好的連結。(感覺會幫她大大改造)

 

7.陳曼青    演唱歌曲:離人/林志炫    14分    32333

【講評部份】
   左安安:好奇怪的感覺,好像回到80年代,是比較老派的唱法。前面音準沒有到,也有搶拍。

   袁惟仁:人跟歌是兩回事,唱歌時人並沒有進到歌中的憂傷,曼青是六班中會唱歌的,一定要再用功一點。

 

8.王  虓    演唱歌曲:心如刀割/張學友    15分    33333

【講評部分】
   黃韻玲:看你唱歌蠻有享受的感覺,但要多找幾個共鳴的方式,咬字也要改變,不然聽起來整首歌的張力會不夠。

 

9.吳蓓雅    演唱歌曲:only one/順子    11分    32222

【講評部分】
   黃小琥:雖然妳說這首歌比beat it好唱,但唱起來也沒有比beat it好到哪。好像在ktv聽一個女生唱歌,沒有特色也沒有情緒,像一杯白開水。

   左安安:唱歌像在背書,音準不好,也會搶拍。

   袁惟仁:我懷疑妳是不是一路上搭著優勝隊伍的便車?(後略...評得超級慘)

 

10.黃淑怡    演唱歌曲:我要快樂/張惠妹    12分    23322

【講評部分】
   袁惟仁:選了一個很好的歌,但唱得很危險,副歌的起伏也沒有起來,表現不好。

   黃韻玲:音準、情緒、起伏很重要,心中的感受要唱出來,中氣不足,整個咬字都是糊的。

 

11.黃裕文    演唱歌曲:唯一/王力宏    10分    22222

【講評部分】
   左安安:一開始有變比較穩,但後來咬字變很奇怪,本來還滿穩的,但後來有點“假會”。

   Roger:這首歌要展現特別的氣質,但你完全沒做到,太展技了,卻有些凌亂,要拿出基本的態度。

 

12.馮力俠    演唱歌曲:證據/楊乃文    14分    33233

【講評部分】
   黃韻玲:聲音有魅力,詮釋完整度還不錯,但換氣方法都一樣,聽到後來就會變很乏味。

   黃小琥:楊乃文的歌是一種態度,但馮力俠沒態度,也不夠歇斯底里,只有把音唱準,沒自己的味道。

 

13.林孟樺    演唱歌曲:傻孩子/閻韋伶    11分    22232

【講評部分】
   黃小琥:孟樺是會唱,中氣也不差,但很像在背書,可能是年紀的關係,要慢慢累積。

   左安安:音質非常好,但不會轉音就不要轉音,不然會破壞歌曲的行進,呼吸換氣要注意。

 

14.黃偉晉    演唱歌曲:寂寞考/盧廣仲    14分    32333

【講評部分】
   袁惟仁:會選這首歌的原因是什麼?喜歡的歌曲不見得適合詮釋,盧廣仲有深厚的過人之處,但你唱完讓人沒有記憶點。

   黃韻玲:可以感覺你很喜歡盧廣仲,但全世界只有一個盧廣仲,要把歌曲消化變成自己的東西,唱得沒有大錯,但沒有自己的特色。

   左安安:有點退步,細節沒處理好,一進歌音就不準。

 

15.沈品彤    演唱歌曲:想念你的歌/SAYA    15分    33333

【講評部分】
   黃韻玲:肢體要注意,感覺非常緊張,要放鬆。

   黃小琥:這種歌拍子很重要,沈品彤的咬字還不差。

   左安安:所有的選手今天的信心都不夠。

 

16.盧 棋    演唱歌曲:奮不顧身/蕭敬騰    10分    22222

【講評部分】
   黃小琥:唱歌不要再有原唱者的影子,盧棋這首歌已經唱到四不像,根本不知道在唱什麼,音色很好,但卻沒好好運用。

   袁惟仁:唱得已經讓人記不得最原本的聲音狀態了,真的有點四不像。

   左安安:盧棋的優點是唱跳,應該要展現自己的強項。

   黃韻玲:印象中有非常好的聲音,但不能唱誰的歌就有誰的影子。

 

17.馬靚辳    演唱歌曲:yes or no/張惠妹    15分    33333

【講評部分】
   袁惟仁:越來越了解自己表演的優勢,但有一整句副歌沒有唱出來,氣不足。

   左安安:“好靚”,power有出來,但別太忘情。

   黃韻玲:要再謹慎一點點,細節再注意就很好。

 

18.陳以恩    演唱歌曲:self/陳綺貞    12分    32232

【講評部分】
   黃韻玲: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只有控制力能嚐試更多的不同,有很多地方要再加強。

   黃小琥:小孩子要開大卡車,控制力不夠就會很危險。

   左安安:唱歌的方式被原唱影響,整首歌並沒有唱出歌詞的感覺。

 

19.林思涵    演唱歌曲:好膽你就來/張惠妹    13分    32323

【講評部分】
   袁惟仁:表演的部份蠻好,但歌聲內容可再好些,不要只是為了有歌有舞。

   Roger:選了自己無法駕馭的歌,爆發力很重要,一開歌就太弱。

 

20.劉康祥    演唱歌曲:愛情乞丐/卓義峰    15分    33333

【講評部份】
   黃小琥:在台上表演很有誠意,但尾音不要掉下來,不然會像王傑(?)選歌不要有原唱的影子。

   袁惟仁:老師對所有的選手都有期望,卻一直失望,劉康祥有誠意,但卻好像一直在消費誠意。

 

21.方  琳    演唱歌曲:今夜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A-Lin    14分    32333

【講評部分】
   黃韻玲:可以再嚴格一點在咬字上,看的到努力,要把歌背後的動機、意義弄清楚。

   袁惟仁:有天份,但後天的努力很少。

   左安安:所有的低音都唱不下去,沒有進步,今天的表現並不在音樂裡。

 

22.曾治豪    演唱歌曲:藍雨/張學友    20分    44444

【講評部分】
   黃小琥:還算完整,算不錯,會給你高分。

   黃韻玲:跟上次聽到又有很大不同,可以再收回來一點,把緊張度釋放,會比較符合年齡。

   Roger:張學友的歌就怕油,但你還好。這首歌唱的太工整,你是會動腦筋的選手,每一集都有進步。

   袁惟仁:不要高興得太早,因為大部分的選手都不及格,很痛心。

 

23.陳瑋婷    演唱歌曲:對的人/戴愛玲    17分    34442

【講評部分】
   左安安:有進步,咬字跟口型可以再加強,舌環拿掉有慢慢進步。

   黃韻玲:心裡是一座小火山,但還沒爆發,聲音有很大的爆發力。

   袁惟仁:只聽到大小聲,沒有高低潮。

 

24.杜華瑾    演唱歌曲:high high high/張惠妹    16分    33433

【講評部份】
   黃韻玲:表情很豐富,聽得很清楚,但舞台魅力要出來。

   袁惟仁:一次又一次的表演是不是在消耗實力?有一些缺點已經在放大,目前找不到優點可進到十強。

   黃小琥:有讓人想enjoy在節奏中,不會唱得很硬。

 

25.邊品憲    演唱歌曲:告別的時代/信    18分    44433

【講評部分】
   黃小琥:整體下來還不錯,但有些高音共鳴已經不見了,只剩鼻音。感覺很沒自信,間奏頭都低著。

   左安安:有進步,層次有做出來。

   黃韻玲:很工整,很乖的唱完,但有些歌是需要有一些冒險的。

 

26.三重唱    演唱歌曲:流水年華/鳳飛飛    18分    43443

【講評部分】
   黃韻玲:比上次聽到的和諧度更好了,和聲編排可以更大膽一點。

   袁惟仁:把歌唱得再好一點,除了合唱還能拿出什麼?個人的實力還要再進步。

 

27.黃郁善    演唱歌曲:香奈兒/王菲    17分    34433

【講評部分】
   黃小琥:不錯,氛圍有出來,假音部份有點ㄍㄧㄥ,但剛剛好。

   Roger:外型需要整體搭配,不然不一定會加分,唱歌部份每一集都不錯,但都像別人。可以把專業部分忘掉,多一點神經質。

   左安安:可以釋放感情,比較容易找到真自己。

 

28.蘇芷妤    演唱歌曲:愛到底/庾澄慶    17分    43343

【講評部分】
   袁惟仁:進不了妳唱歌中的感情,可否把門開大一點,讓更多人喜歡妳的聲音?

   黃韻玲:這是一個好聲音,但同一個技巧用太多(如哭腔),聽起來會很油膩。

   Roger:聲音中有天生不安定的感覺,需要很好的指導,天賦加上努力。

 

29.李匯晴    演唱歌曲:眼淚/范曉萱    14分    32333

【講評部分】
   左安安:今天怎麼了?整個狀況都不好,音都是抖的、飄的,是否沒有keyboard就沒有安全感?有點令人失望。

   黃韻玲:要考慮聲音的編制,如果樂隊編制大,聲音會被淹沒。

 

30.張士堂    演唱歌曲:情願/張學友    20分    44444

【講評部分】
   黃韻玲:很享受,戲劇的張力有跑出來,非常好。

   黃小琥:保持剛烈的那一面,不要看起來像娘砲,但今天不錯。

   袁惟仁:不要高興得太早,應該要再高分一點,可以更放一點。

 

31.胡夏    演唱歌曲:囚鳥/彭羚    22分    44554

【講評部分】
   黃小琥:聽得最享受的一首歌,錄到現在是一開口會嚇人的那種,唱得不錯。但最後快沒氣,要多做伏地挺身。

   左安安:有不夠氣的問題,但一舉手一投足都在歌裏面。

   黃韻玲:今天表現最完整的一個,基本分已經太好了。

 

最後淘汰:黃裕文、盧棋(以上10分)
             謝曉恩、傅郁庭、吳蓓雅、林孟樺(以上11分)

 

小胖老師說本來想從11分的裡面救兩個,但分數一樣就是表示有一樣的問題,所以全部淘汰。

簡短心得:非常慘烈的一戰,評審老師們的評語也越說越重,播出時真的可以剪到一次播完嗎?還是有人又要被瘋狂快轉了?從出場的順序來看,前20強的雛形已經慢慢浮現了,今天淘汰的老實說都是真的表現比較差的選手,或許這大刀一砍,也能增加比賽的精采度吧!不過面對突然明顯嚴格許多的評分標準,選手們可能要好好調整心態了,有些人後勢看漲,有些人卻慢慢走下坡,這是值得仔細研究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