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99.JPG 

有一個叫作《食尚玩家》的節目還真是害人不淺。(笑)

話說某日無意間在電視上看見《食尚玩家》在介紹這間位於板橋黃石市場老曹餛飩,據說每個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堪稱板橋地區的超人氣美食之一。這一天閒來無事,便打定主意前往一探究竟,看看這傳說中的老曹餛飩到底有多麼美味誘人。

DSC06788.JPG 

一坐下,先上桌的是簡單的小菜。坦白說滋味普通,不過小菜本來就不是今天的重點,所以也不用太過要求。比較特別的是星期一市場呈現半休市的狀態,下午接近兩點鐘也不是熱門用餐時間,但是小小的攤子還是有五個阿桑在努力包著餛飩,看來生意是真的非常驚人。

DSC06791.JPG 

餛飩乾麵上桌!麵條是一般大眾口味,搭配鹹度適中的調味,吃起來口感極佳。特別的是以黑豬肉製成的餛飩極鮮美,一口咬下去香味立刻擴散到整個口中,遠近馳名的招牌餛飩果然名不虛傳!

DSC06792.JPG 

餛飩米粉。湯頭也是傳統台式湯頭,蔥段給得很大方(不喜歡的要先跟老闆講),米粉還算順口,但重點依然是在餛飩。

DSC06796.JPG 

來個餛飩特寫吧!光澤很油亮,看起來就很可口。特別的是餛飩皮很紮實,不會像有些餛飩煮起來之後皮肉分離,口感就差了一截啦!總結來說,整家店的價錢都很實惠,加上讓人一吃就愛上的餛飩,難怪會成為媒體報導的人氣店家;有機會去板橋的朋友,不妨去黃石市場品嚐一下這家老曹餛飩喔!

既然來了板橋,不妨再繞去光顧另一家超人氣的美食--油庫口麵線吧!

DSC06810.JPG 

下午三點左右,店裡依舊人山人海。光這張照片裡面數的出來的店員就有14人,您說驚不驚人?

DSC06800.JPG 

超好吃香腸,每次來油庫口必吃,20/條,超便宜的啦!

DSC06803.JPG 

斷面圖。油庫口的香腸吃起來偏瘦,但卻不會有瘦肉的乾澀,肉汁分布恰到好處,十分可口!

DSC06806.JPG 

綜合口味的麵線。柴魚熬煮而成的湯頭十分濃郁,我點的是沒有加料的普通尺寸,蚵仔跟大腸就放非常多了。蚵仔鮮美,大腸處理的沒有一絲腥味,雖然每個人喜好的口味有所不同,但油庫口麵線靠著這樣的真材實料,始終雄據我心中蚵仔麵線第一名的寶座,多年來從未曾改變過。

DSC06807.JPG 

喜歡吃蚵仔的人,可以像我一樣加點一份乾蚵來過過癮。加了大蒜的口味有點重,不過倒是很合我的胃口。

油庫口麵線位於板橋中山國中旁邊,店裡不管何時總是人聲鼎沸;由於早已是擁有高知名度的美食,因此我想也無須再多做介紹,有空經過板橋的人記得去吃一次,相信一定不會失望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