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砲.jpg 

最近這一陣子,我發現有許多人對口腔彈道學十分精通,雖然說台灣嘴砲不用錢早就不是新聞,嘴砲節目密度之高也早就讓人見怪不怪,但是公然在大眾媒體上散佈不實言論,甚至明示暗示牽涉刑事責任的流言蜚語,恐怕就不是在節目末了打上一行「來賓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就可以交代過去了。

看看這一個禮拜以來曝光頻頻的名單,其實內行人都知道他們是甚麼貨色,有什麼料。個人感到最有趣的首推某吳姓媒體人,雖然曾經貴為聯盟官方刊物的主編,但是我只要一看到他就會忍不住想起一句英文。「I can't,I can't.」。不知吳大前輩對Brad Lidge在這次世界大賽中的表現及心理素質有什麼精闢的見解呢?Lidge這次究竟是不是又I can't了呢?如果有勇者願意call in進去問這個問題,我個人必當佩服萬分,五體投地。

至於其他的人就更不值得一提了。我到最近才知道原來我國跑司法的記者如此多才多藝,竟然對中華職棒有如此精深的見解,單從幾個影像,幾個鏡頭,就能對選手的行為動機乃至於心理狀態做出精準的分析,我鄭重建議體委會及棒協高薪聘請這些名人高士,以後每逢國際賽專門由這些專家分析其他國家選手的表情及動作,再精準解出對方投手下一球的球路或戰術指示,相信台灣必能迅速重登國際棒壇強權之林,根本無須勞煩相關單位苦思檢討。

有一部份的名嘴說穿了,就是對當紅時事見獵心喜,專門上媒體發表一些具煽動性、危言聳聽的八卦言論之人罷了。那種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翻翻報紙,網路找找資料,頂多跟跑體育線的同事交換一下心得就上電視胡扯的程度,為什麼我們的國家可以任由這樣的人上電視誤導閱聽大眾?不是說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嗎?如果說咱們的NCC看到美少女在廣告中抖抖乳溝就可以傾全力去抓去辦,並且扣上違反善良風俗的大帽子,那麼試問,這些在媒體上滿嘴八卦,玩文字遊戲遊走法律邊緣凌遲國球的名嘴們又該當何罪?

套句那位勇敢女主播的話,這些對假球案言之鑿鑿的人們,你們今年到底看了幾場球?

如果可以,其實所有目前對咱們國球熱血異常的談話性節目們,給你們一個建議。議題不用設計太多,下面幾個問題,能問得清楚就十分足夠了。

1.面對假球案一再發生,傷害國家形象及大眾觀感,中華職棒聯盟是否應該負責?相關人士是否應該下臺?
2.職棒各隊對讓渡原因交代不清的球員個案,是否應該對社會大眾做一個清楚的說明?假若內情有涉及不法情事,球團甚至聯盟是否有法律上的責任?
3.歷來發生過的假球案中,被定罪確定的組頭、黑道、民代共有幾人?名字各為何?他們又分別坐了幾天的牢?
4.政府敢不敢背書這次的假球放水案,除了球員之外,沒有其他任何警、檢、調涉案?

真的有心的名嘴,這些問題問一問吧,我期待你們得到的答案。其它沒料只是想紅想曝光想把職棒整鍋攪臭的人,乖乖回去繼續關心扁案比較實際啦!談政治大聲就贏的那一套,不用搬來棒球這邊。真的那麼勇敢的話,我相信你們除了在攝影機前咆哮之外,還有更值得義憤填膺、仗義直言的對象。當然,名嘴們在電視上罵完檢調民代法務部,下了節目有沒有去跟人家賠罪,解釋一切都是為了節目效果而生的橋段,那就又是另一段不得而知的秘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