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ten4111142201.jpg 

     我承認我是衝著丹佐華盛頓跟約翰屈伏塔去看這部片的。

     當初電影還沒上映前,某天我一邊洗著碗,電視突然傳來「亡命快劫」的電影介紹;我連畫面都還沒看到,光聽到卡司就決定上映了一定要去看。畢竟這種讓人一看到他名字就想進電影院的演員實在不多見。

     本片是根據1974年的「騎劫地下鐵」重拍的作品。一樣是以紐約地鐵為背景,但「亡命快劫」以當今社會現實的角度切入故事主題,讓人輕易的就進入了電影的氛圍當中,光就這一點,我認為導演是成功的。

picx_ften4111142213.jpg 
     再來就是兩大天王巨星的飆戲,敬業的丹佐華盛頓甚至為了更貼近角色表現而增重,雖然我直到現在都還是奇怪的認為如果兩個人的角色互換,電影會更加精采有爆點(我總是忘不了震撼教育裡面丹佐華盛頓那使壞耍痞的模樣),但是這絲毫都不減兩位硬底子演員的出色表演。

picx_ften4111142204.jpg 
     雖然很多人都認為「亡命快劫」的劇情薄弱,甚至不值得進電影院一看,但是我個人認為,除了劇情最後結尾讓人略感草率可惜之外,其實並不像網友評論的那般不堪。地下鐵封閉的空間系統讓電影成功的營造出壓迫感,由約翰屈伏塔所飾演的劫匪首領萊德,時而冷血時而悲天憫人的瘋狂性格,也讓角色提高了吸引人的元素。最重要的是,「亡命快劫」本來就不是以大場面動作取勝為賣點,雖然沒有激烈的槍戰或是飛車追逐加爆破,但無論是葛伯的矛盾掙扎,或是萊德的憤世嫉俗,甚至是其他配角所傳達的個別意象,都鮮明的點出了劇情所需的衝突與靈魂,而這一點也是我對整部電影最肯定的地方。

picx_ften4111142212.jpg 
     另外,裡面的市長角色也影射彭博影射的太明顯了吧!無論是一元年薪、花邊新聞,或著是最後的「你是洋基迷嗎?」只差沒直接指名道姓,看在正值MLB地鐵大戰的此刻,實在不禁令人莞爾。另外,飾演談判專家的約翰特托羅,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位演員,他在2002年的電影「週一足球夜」裡的精采演技,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去看看。

     最後,與大家分享不同風格的韓國版海報。
px_ften41111422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