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bmp

     相信今天許多人應該和我一樣,即使才睡不到幾個小時,一樣奮力起了個大早,匆匆泡了杯咖啡,打開電視機收看洋基對光芒的比賽。這場比賽是王建民本季第二次先發,媒體依舊從幾天前就開始一連串相關報導;包括投手教練如何針對上一場比賽的缺失,對王建民進行特訓,當然也不能免俗的把王建民對光芒的歷年成績列出,並且告訴讀者對上光芒「問題不大」,王建民有相當大的機會可以把光芒當成本季勝投開張的對象。

     我不曉得有多少人已經忘了光芒是去年的美聯冠軍這件事?但至少有一件事情是確定的,那就是經過了季後的補強,提昇團隊戰力之後,今年光芒依舊被看好是美聯奪冠的熱門隊伍。

     3.2IP  9H  7ER  3BB  0SO
     這是上一場四月九號,王建民面對金鶯所投出的成績。

     金鶯一向是讓王建民頭痛的球隊,這一次遇上對戰成績佔上風的光芒,王建民應該能有較好的表現吧!至少,不會再像上一次以爆炸收場才對。

     結果,王建民今天炸的更徹底。
     1.0IP  6H  8ER  3BB  1SO

     雖然有三分的自責分是因為第二任投手Albaladejo一上場就被光芒四棒Pena轟出滿貫砲所致(王建民退場時所留下滿壘的跑者),但老實說,王建民今天的表現真的只有一個慘字能形容。

     王建民怎麼了?

     今年至今出賽兩場累積的成績是:
     0W2L  4.2IP  15H  15ER  1HR  6BB  1SO  ERA28.93,WHIP則是高得嚇人的4.50。
     這樣的表現和往日相比,的確是有著判若兩人的差距。

     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就是許多球評也有提出來的關鍵:「控球」。

     無庸置疑的,王建民今年兩場比賽都在控球方面出了嚴重的狀況。前一場比賽球路壓不下來,進壘的角度都偏高且極甜,加上變化球控制不佳,不但無法有效誘使打者出棒,更讓打者能鎖定球種及位置攻擊,自然躲不過被砲轟的命運。今天同樣的狀況依舊沒有改善,加上B.J.Upton和Carl Crawford等快腿上壘後,紛紛以速度盜壘造成更大的傷害,於是便出現了與前一場比賽相仿的結果,這次甚至僅僅投了一局就黯然退場。

     其實在今天之前,就已經有媒體指出王建民投球姿勢與去年的不同,導致放球點改變而影響控球。不論真正的原因為何,經過了這兩場比賽,相信包括王建民自己應該都已經意識到,這次的問題並不是單純的狀況不好所造成。是否真如媒體所說是姿勢走樣影響控球?還是另有其他的原因?從電視上王建民被換下場後低頭沉思的畫面看來,相信他自己也急著想知道答案。不過,今天洋基的教練團倒是有一點值得稱讚的地方,就是當王建民已經無法控制比賽時,即使最後一個面對Evan Longoria的打席控球有稍微回穩,但是並沒有繼續把他留在場上,而是立即把他換下來休息。這個調度避免了讓亂了方寸的王建民繼續在場上無謂的丟分,雖然接手的Albaladejo仍然把壘上的跑者全送了回來,比賽後段甚至燒投手燒到連Nick Swisher也上來投了一局,但是能讓王建民不用繼續挨打,避免造成信心更徹底的毀滅,對洋基來說還是相當的划算。畢竟,有了去年的經驗,洋基比誰都更清楚少了王建民對球隊的影響有多大;況且,現在還只是四月而已。

     在MLB這種高強度的聯盟討生活,再優秀的投手都有被打爆的一天。連續兩場被KO並不代表世界末日,當務之急是找出問題並且對症下藥去改善,而非過度悲觀或是聽一些外行媒體胡扯。一如往常的,在今天的比賽結束之後,部分所謂的「專家」及「特約作者」又開始高談闊論;有的人認為洋基應該要讓王建民下去三A調整,卻連他已經沒有option,一但下放三A將有很高的機會被別隊撿走都搞不清楚;更誇張的甚至還出現王建民應該要專注於伸卡球,不要練其他球種分心這種荒謬可笑的言論。也許,在那些人的心中,一路伸卡到底的王建民既然可以連拿兩年十九勝,必定也可以照同樣的模式繼續複製下去;對於這樣的人,你跟他說再多例如:「增加球路可以有更多武器跟打者周旋,提高競爭力」之類的話,他們自然是聽不進去的。更遑論要提出什麼有建設性的看法了。

     沒有意外的話,王建民將預計在四月十九號主投與印地安人四連戰的第三場比賽。雖然看了外電的報導,王建民表示連兩場的走樣表現讓他的信心有些動搖,但至少堅定表示沒有受傷的消息還是讓人鬆了一口氣,相信這幾天教練團也將更積極的針對現有的問題提出解決之道。王建民是否能夠像廣告中「無論對手有多強攏瞴驚」,重新調整腳步出發呢?五天後的下一場比賽,球迷們不妨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