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ken2044801106.jpg 

     沒錯,看完電影後我的感受是既無奈又帶著些許的錯愕,就像在販賣機按下一罐可樂,等了半天結果掉下來的卻是一罐蜜豆奶。當我正哭笑不得的時候,腦海中就響起了這句話:「認真你就輸了。」

picx_fken2044801112.jpg 

     和許多人一樣,當看到外星人對尼可拉斯凱吉發射嘴砲時,我無力的笑了出來。基本上這部片個人認為最精采的部份都在預告裡,電影的前後差異有點難以銜接,讓人直覺聯想不是Alex Proyas被盜帳號,要嘛就是突然間人格分裂,才會創造出這部讓人莫名奇妙的作品。

picx_fken2044801105.jpg 

     嚴格來說,「末日預言」並不是真的爛到一無可取,部分的劇情結構跟氣氛營造其實並不算差;但是看完電影我發現,我在進電影院前對這部電影的想像全部錯誤。「末日預言」集合了劇情片、恐怖片及外星人片的元素,強加在一起的結果換來的就是觀眾的無言以對;其實如果去除掉外星人的部份,老老實實的走預言與災難路線,以尼可拉斯凱吉的表演功力,這部片相信仍會有不錯的評價。畢竟以「末日預言」的劇情及不錯的特效場面,這種類型的電影一直都有固定的票房保證。

picx_fken2044801117.jpg 

     但壞就壞在外星人的出現實在太無厘頭,雖然懸疑恐怖的氣氛一度讓我懷疑自己在看的是驚聲尖叫,但如果導演是想藉由外星人的選擇及世界末日的災難,來提醒人類的自大跟渺小,其實最後的太陽大毀滅就足以達到這個效果,實在不需要畫蛇添足、多此一舉。唯一值得慶幸的,應該是電影的最後沒有出現什麼「有愛不死」之類的字眼,或是外星人被人類的真情感動而阻止了災難發生(我絕對沒有在影射其他電影XD),否則IMDb的分數應該會出現比現在的6.9再差一些的數字才是。

     最後,讓我小抱怨一下。
     Rose Byrne在「末日預言」裡的造型實在無法突顯她的美麗,太浪費了啦!
     下面有照片,大家可以對照一下。

《末日預言》

picx_fken2044801109.jpg

電影外照片

123.bmp 250px-Rose_Byrne.jpg RoseByrnesize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