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Ten2093650106.jpg 

     「不管你是誰,不管你在哪,我會找到你,我會殺了你。」

     就是這麼簡單卻讓人印象深刻的台詞,加上好友健銘兄的大好評,讓我沒有多加考慮的就進了電影院觀看這部片。

     「即刻救援」是導演Pierre Morel繼「暴力特區」(Banlieue 13)後的第二部作品。延續了「暴力特區」的原創,「即刻救援」的劇情是描寫一名退休的特務人員布萊恩(連恩尼遜 飾),因為長年忙於工作而疏於照顧家庭,無法接受的老婆蕾諾(芬姬詹森 飾)於是離開他帶著女兒小琴(瑪姬葛瑞斯 飾)改嫁。隨著時間的流逝,轉眼間小琴已經出落的亭亭玉立,剛幫心愛的女兒過完17歲生日的布萊恩,卻面對了一個令他頭痛的問題--小琴要和朋友亞曼達去法國旅遊。而布萊恩必須要在同意書上簽名。即使知道女兒並不是單純要去參觀博物館,甚至不止是要前往法國一個國家,但面對女兒的眼淚與前妻的指責,布萊恩還是妥協了,沒想到,這卻是可怕夢靨的開始。

     單純的小琴與雅曼達在法國戴高樂機場巧遇了迷人的法國男子,原本以為是一場浪漫的邂逅,沒想到卻是當地犯罪集團所精心設計的圈套。在以共乘計程車為藉口確認了住處之後,歹徒一行人侵入了雅曼達與小琴的房子。布萊恩在電話中試圖幫助小琴,但小琴最後卻還是無法免於遭到綁架的命運,布萊恩僅有的線索,是一通簡短的手機通話,以及大海撈針似的歹徒特徵。

picx_fTen2093650129.jpg 

     愛女心切的布萊恩於是隻身前往巴黎,無論如何都要找回他唯一且心愛的女兒。靠著自己特務工作的專業與本能,布萊恩從毫無頭緒,慢慢的調查出歹徒的背景及犯罪手法,鍥而不捨的把握任何可能性,並且不放棄一絲絲的希望,只求能夠救回心愛的女兒。
     整部片的重心幾乎都是圍繞在布萊恩與時間賽跑,追查線索的救援行動。其中幾場精采的槍戰,更是讓人看了冷汗直流,大呼過癮。電影的最後,在小琴即將被販賣人口的買家用遊艇載走,可能永遠都找不回來的關鍵時刻,布萊恩及時趕到,經過一連串致命的打鬥中,最後終於救回了小琴,也完成了最重要的救援任務。

     平心而論,「即刻救援」的劇情並沒有非常令人驚艷,但連恩尼遜將為人父母對子女的愛護之情,詮釋的淋漓盡致;加上精彩的動作鏡頭,讓整部電影的劇情張力十足,幾乎可以說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最棒的動作片!唯一令人遺憾的是,連恩尼遜在戲外的老婆,也是英國著名女星娜塔莎理察遜(Natasha Richardson),在連恩尼遜的新片熱烈上映的同時,卻因為滑雪的意外而過世,對照戲裡連恩尼遜的堅毅與對家人的熱愛,更讓人感到不勝唏噓。而雖然發生了不幸的意外,但到目前為止,「即刻救援」在台灣的票房開出了不錯的成績,我想這或許也代表了觀眾對連恩尼遜與「即刻救援」的肯定吧!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不妨找個時間去欣賞這部能夠滿足感官神經刺激的作品,相信一定會讓您大呼值回票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