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wen0048667401.jpg 

     「在好萊塢,每個人都能聽見你的尖叫。」

     「顛覆瘋雲」是一部觀眾喜好會非常明顯的電影。喜歡的會覺得它一針見血,精采寫實;不喜歡的則會覺得這是一部史上最大爛片,亂七八糟,毫無條理。

     可能是曾經在傳播圈工作過,跟整個娛樂產業有過不算少的接觸,所以這部電影許多地方都讓我有所共鳴。導演巴瑞李文森用黑色幽默的方式,將好萊塢電影圈的現實與黑暗,赤裸裸的呈現在觀眾面前。勞勃狄尼洛所飾演的班尼,是好萊塢曾經風光的大製片,製作過許多賣座的電影,但近年來卻毫無出色的作品,並且被業界認為已經過氣。不甘心的班尼於是找來了由麥可溫考特所飾演的大導演傑瑞米,合作拍攝一部片進軍坎城影展,並且希望能藉此鹹魚翻身。沒想到,龜毛且神經質的傑瑞米,卻因為堅持電影中的一個鏡頭,而與凱瑟琳基納所飾演的片商露僵持不下,夾在中間的班尼,因此陷入了極為尷尬且兩難的窘境。

picx_fwen0048667405.jpg 

     忙於工作的班尼,長期忽略了家庭與身邊的人。有著兩段失敗婚姻的他,對前妻凱莉還是有愛,甚至找來了婚姻諮商師企圖改善兩人之間的問題,但事情卻不像表面上所看的那麼單純。班尼無意間發現凱莉與編劇史考特有染,又急又氣的班尼一心想查個水落石出,卻得面對另一個更棘手的問題;大牌明星布魯斯威利(布魯斯威利 飾),在劇組即將開拍的前夕,大家才發現他卻留了一臉落腮鬍!怒不可抑的片商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布魯斯威利在期限內刮掉鬍子,否則將控告班尼違約!沒想到暴躁的布魯斯威利完全不妥協,甚至還開除了自己的經紀人,又急又氣的班尼正被這些事情搞到快精神崩潰的時候,還得應付自己送上門來,想用身體換前途的年輕女孩;諷刺的是,班尼在這個時刻卻發現自己的女兒,與猝逝的業界經紀人,似乎有著不尋常的關係...

picx_fwen0048667416.jpg 

     整部電影幾乎可以說是五光十色的好萊塢電影圈的縮影,也許有的觀眾無法理解其中的劇情安排,但「顛覆瘋雲」這部片確實將電影圈的現實與黑暗用帶點詼諧的手法呈現了出來。特別是最後的結尾,當大家都以為傑瑞米已經修改了電影結局的時候,放映在螢幕上面的,卻仍然是大家所無法接受的版本;對照傑瑞米在電影放映前的致辭,與電影結束後眾人無法接受的表情,傑瑞米得意的微笑,彷彿也是對整個好萊塢的嘲諷。權力與虛榮,是好萊塢致命的吸引力,當昔日的王牌製片只能被安排到落在照片的最角落,或許這就是導演想告訴觀眾,看似光鮮亮麗的娛樂圈最好的寫照吧!

     最後與大家分享香港版的電影海報,很有趣。

px_fwen00486674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