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Een0076544302.jpg 

     其實剛開始看到片名的時候,我對這部片的內容很好奇。台灣片商取片名的獨特品味,一直都很令人不敢恭維,讓人看了一頭誤水的例子多不勝數;很巧的,去年台灣上映的時候,剛好我正忙於工作,也抽不出時間去電影院觀賞。直到上個禮拜,剛好看到三重的幸福戲院正上映這部片,加上導演是我個人非常欣賞的大衛柯能堡,所以就選了一天放假日,抱著一探究竟的心情前去觀賞。

     「黑幕謎情」其實是2007年的電影,只是台灣到了去年年底才上映。整部電影的背景是在英國倫敦,由娜歐蜜華茲所飾演的助產士安娜,在一名難產而死的俄國女孩身上,找到了一本以俄文書寫的日記。為了免於讓新生兒成為無家可歸的孤兒,安娜決心要從日記找出一絲線索,沒想到自己卻因此而踏入了危險的深淵。

picx_fEen0076544325.jpg 

     安娜從日記中得知女孩是因為被強暴而懷孕,證據並指向以開餐廳掩人耳目,實際上卻進行犯罪勾當的俄國黑幫老大Semyon。一心想查個水落石出的安娜,並沒有發現自己招惹上的是窮凶惡極的黑幫組織,就在真相越挖越深的同時,安娜和她的家人也遭受到了生命安全的威脅。由維果莫天森所飾演的尼古拉,是黑幫的司機兼打手,同時也是黑幫老大兒子Kirill(文森卡索 飾)的好朋友。當美麗勇敢的安娜一出現,尼古拉便被其所吸引,並且有意無意的幫助著她;而當安娜的處境越來越危險時,同時也發現了尼古拉似乎並不像黑幫殺手一樣冷酷邪惡,他寡言堅毅的背後,似乎有著一個不能輕易說出口的秘密。

     就在莽撞無能的Kirill一再做出危險的蠢事時,尼古拉優異果決的辦事能力得到了Semyon的認可,並且同意讓他正式加入俄國黑幫。在這看似被組織認同的肯定背後,其實卻有著一個惡毒的陰謀,尼古拉陷入了一連串的追殺及背叛,在千鈞一髮的時刻,他多年的努力與辛苦,面臨了一個最重要的關鍵考驗......

     整部電影的氣氛營造相當成功,將黑幫組織的犯罪與生活型態描繪的極為出色。從上一部電影「暴力效應」開始,大衛柯能堡與維果莫天森的組合更是將暴力美學表現極致。特別是片中一場在澡堂的打鬥,維果莫天森更是不惜正面全裸,表現了十足的敬業精神;加上演技精湛且擁有獨特氣質的文森卡索,以及近幾部作品逐漸受到矚目的娜歐蜜華茲,「黑幕謎情」的卡司及劇情的確是一部相當吸引人的作品,其中維果莫天森更是以此片入圍了2008年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項,得到了實質的肯定。

     等等,我的標題好像寫的是「瑕不掩瑜」!?

     沒錯。硬要挑剔的話,這部片的結尾有點讓人錯愕,會讓人發出:「啊!怎麼這樣就結束了?」的嘆息。當然了,或許每個人的觀點不盡相同,但至少以我而言,如果不挑剔結尾的話,「黑幕謎情」的確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去租完整版的DVD來欣賞,因為二輪片應該都已經下檔了,而片中的一些血腥鏡頭,在第四台無疑的是一定看不到的!所以如果想看原汁原味的黑色暴力美學,不妨花點小錢,去百事達把它租回家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