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Pen1046558003.jpg 

最近跟香港很有緣。

     那天在電影院猶豫著要看聖戰家園還是移動城市,掙扎了半天最終選定了移動城市。本片導演是曾執導「第三者」的保羅麥格根,整部片大部分都是在香港拍攝,片中幾個經典的場景,讓剛從香港回來的我可說是倍感熟悉;如同先前寫過的「文雀」一樣,喜歡香港融合傳統與現代風貌的朋友,相信可以在本片中感受到香港獨特的迷人魅力。

picx_fPen1046558041.jpg 

     本片的內容主要在描寫一群具有超能力的人,分別擁有預見未來、改變他人記憶、憑空移動物品及任意將物品暫時變換外觀的特殊技能。從二戰時期開始,美國政府就開始有計畫的成立專門組織,追捕這些超能者並且加以研究,試圖將他們的超能力提升到更高的層次。本片中由克里斯伊凡所飾演的男主角尼克,親眼目睹了父親被組織追捕殺害的過程,經過了十年的時間,他心中依然牢記著父親生前對他的囑託:「如果看到一名帶著花朵的女孩,一定要幫助她!因為幫助她就等於幫助我們。」

picx_fPen1046558039.jpg 

     過了十年的時間,避居到香港的尼克,有一天被組織底下的分隊找上門。眼看平靜的生活就要開始改變之際,由達科塔芬妮所飾演的女孩凱西出現了。正當尼克一頭霧水時,他們卻遭到了香港當地的中國超能者攻擊!一陣混亂過後,凱西一如預言般帶著花找到了尼克,並由另一名超能者救回了徘徊在鬼門關的尼克。尼克看著帶著花朵的凱西,腦中想起了十年前父親的交代......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尋找及對抗;卡蜜拉貝兒所飾演的琪拉神秘的出現,同時背負著一個所有人都想追尋的秘密。整部片就這樣以凱西的預言及尼克的冒險為主軸逐漸展開,並且帶領觀眾進入一個無法預知的未來世界。

     「移動城市」好不好看,這個問題見仁見智;但以娛樂性來說,平心而論它是一部不算差的作品。至少熱愛達科塔芬妮的朋友們,可以在這部片中看到她有別於以往童星形象的另一種半熟韻味!相信光是這一點,就足以吸引達科塔fans們前往電影院了。以劇情來說,移動城市很單純的以單線到底,將整個故事的前因後果交代的還算清楚。當然,可能有些人會對其中部分片段感到不合理,或是無法理解;但建議大家以輕鬆的心情來理解這些劇情,畢竟光是超能力這個題材,在現實生活中就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的。

picx_fPen1046558015.jpg 

     另外,個人認為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演員李小璐。她在這部片中的表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叼著棒棒糖的造型加上靈活的眼睛,像極了漫畫中的人物。此外,他的音爆人兄弟實在是太太太有喜感了!(看過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尤其是他們在發功時的猙獰表情,真的是讓人忍不住想大笑XD!

     另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是,雖然劇情有所不同,但是我看完了「移動城市」後很自然的就想起了「移動世界」這部電影。一樣是超能者,一樣是躲避追捕,說實話,我對這兩部電影的評價還真是不相上下。它們都沒有發人深省的劇情,看完後也不會有深沉的後勁。但若單以娛樂性來說,「移動城市」還是一部值得在工作後的夜晚,用輕鬆的心情愉快欣賞的作品。

PS:看過了吉蒙翰蘇在「血鑽石」裡的造型,突然間西裝筆挺還真是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